中国女篮积极备战奥运 许利民希望展现拼搏精神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7-10 10:41:34
新华社 | 2021-07-10 10:41:34
原标题:中国女篮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主帅许利民希望球队展现拼搏精神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南京7月9日电 中国女篮9日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公开训练课,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主帅许利民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   

公开训练课中,中国女篮进行了半场攻防、分组对抗等训练科目,姑娘们认真对待每一项训练内容,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   

对于球队近期的备战情况,许利民说:“以往每年都会和欧美球队进行热身赛,增加国际大赛经验。但是,现在由于疫情原因,出不去,也请不进来,只能和男子青年队交手进行演练,增加对抗强度。”通过6月底在四川的两场热身赛,队伍逐渐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对抗。   

作为队内仅有的三名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的球员之一,队长邵婷表示自己会努力把奥运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她说:“只要踏上球场,就要专注于场上的每一刻,拼搏每一分球。”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比利时和波多黎各同分在C组。面对诸多强敌,许利民说:“无论面对哪个对手,我们都要把我们的训练内容展现出来,把我们每个球员的内在潜能发挥出来,打出中国女篮的特点。”   

后卫李缘表示:“球队会把压力化为动力,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迎接比赛。”   

许利民最后代表全队表达了决心,希望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把中国女篮的拼搏精神展现出来,展现出更强的凝聚力和爱国精神,敢于挑战,不惧强敌,不负众望。   

下周,中国女篮将回到北京进行最后一周的集训,球队计划与北体男篮进行内部教学比赛,尽可能模拟奥运会的场景,加强针对场上可能出现各种情况的应变能力。球队将于7月19日出发前往东京,迎接奥运赛场的挑战。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中国女篮积极备战奥运 许利民希望展现拼搏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