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主帅许利民:奥运目标先保前8名 力争更好成绩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1-07-09 09:02:49
新京报 | 2021-07-09 09:02:49
原标题:中国军团看点·篮球丨女篮保8三人篮球冲奖牌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中国男篮彻底无缘东京奥运会,中国篮球出征奥运会的队伍最终确定为3支,分别是中国女篮、三人篮球男队、三人篮球女队。尤其是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的三人篮球,中国三人篮球女队有机会站上领奖台。

  中国女篮曾在往届奥运会上创造不俗的成绩,1984年和1992年分别获得铜牌、银牌,2008年获得第4名,1988年和2012年获得第6名。但在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球队获得历史最差的第10名。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比利时、波多黎各同处一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及两个成绩较好的第三名可以晋级八强。首次率队出征奥运会的主帅许利民表示,无论分到哪个小组,都有各自的利和弊,“我们的目标就是先保前8名,然后力争更好成绩。”

  自组建三人篮球国家队以来,中国队数次取得佳绩。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女队双双夺金。2019年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夺冠,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将在青海城市运动公园举行,如果发挥出色,中国三人篮球女队有望闯进7月28日的半决赛甚至决赛,有机会站上最终的领奖台。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女篮主帅许利民:奥运目标先保前8名 力争更好成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