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三人篮球运动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7-07 10:03:02
新华社 | 2021-07-07 10:03:02
原标题: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开赛 姚明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上海7月6日电(记者许东远、朱翃)第三届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6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希望更多的青少年朋友能够通过三人篮球运动强健体魄、丰富生活。

  据了解,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中,MAGIC3已经进入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排行榜前列。

  本次赛事分为大众组、精英组和长三角公开赛三个部分,将于8月21日完赛。长三角公开赛预选赛将在浙江、江苏、安徽的5个城市举行,并在上海举办决赛。

  2021年,MAGIC3进一步升级扩容, 赛事规模进一步提升,共吸引了18247名青少年报名参赛,再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MAGIC3建立了更广泛的赛事网络,首次走出上海,在江苏常州、太仓,浙江杭州、宁波,安徽合肥5个城市组织开展长三角公开赛预选赛,打造长三角青少年篮球交流平台,拓展赛事辐射面,增强影响力。

  对于三人篮球未来的发展,姚明表示,中国篮协确实有在全国范围大力推广三人篮球的计划。中国篮协将三人篮球作为单独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未来将以赛事为杠杆、标准化输出为抓手,打造开放创新的三人篮球生态,构建有特色的三人篮球文化。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姚明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三人篮球运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