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宝基地成立21周年,武磊等三位国脚看望恩师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07-07 18:46:48
澎湃新闻 | 2021-07-07 18:46:48
原标题:根宝基地成立21周年,武磊颜骏凌王燊超三位国脚看望恩师
正在加载

  7日上午,刚刚结束世界杯亚洲预选赛40强赛隔离的三位国脚武磊、颜骏凌和王燊超来到上海崇明根宝足球基地看望恩师徐根宝。

  今天恰逢根宝基地建立21周年,徐根宝安排了视频连线足坛名宿年维泗以及正跟随U16国少队在大连集训的5位根宝基地球员,寄望创办根宝基地的精神能借此得以传承,并督促三位国脚在接下来的12强赛中努力拼搏,争取冲出亚洲。

  根宝馄饨、羊肉锅仔

  “我们之前没有办过任何基地成立日纪念活动,因为7月份一般是中超赛季中间,球员赛事任务繁忙。去年本来有想法举办20周年庆祝,最后也是因为疫情影响中断。”

  中超下一阶段赛程重启在即,这次徐根宝本也没有安排任何庆祝活动,但三位国脚隔离之后主动提出看望恩师。尤其武磊最近几年都在西班牙,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回崇明基地,这才促成了这样的“小范围庆祝”。

  “本来张琳芃也要来的,但是今天下午他要训练,请假没批准,所以一大早就飞回去了……”

  根宝特地安排了基地里的少年梯队球员给三位国脚献花,“庆贺他们打进12强,这次你们几个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武磊的几个点球,很不容易!张琳芃的一个失误,外界有些批评,批评要面对,但是接下来12强比赛,首先要自信。”

  根宝还别具匠心地安排了双向“互动”,先连线了自己的恩师年维泗,“国家队的比赛我很关心,尤其有根宝基地出来的队员,我更加关注。这一次通过你们的努力,国家队打进12强,我非常高兴。”

  89岁高龄的年老鼓励后辈:“在12强的比赛中要放下包袱,打出水平。”

  武磊已经很久没“回家”了,根宝照例安排了“根宝馄饨”、球员时代最受欢迎的咖喱牛肉汤、红房子色拉招待,还推出新品“羊肉锅仔”。

  “今天正好小暑,补一补。”据说,这还是不久之前,徐根宝带球队去广东打比赛时新学的。

  去年,武磊一度感染新冠,根宝听到后也非常心疼,“有两年时间,我在西班牙给武磊过生日,去年疫情没法见面,今年希望你们能冲出亚洲,我们约好一起再给武磊过生日。”

  “12强赛,你们怕什么!”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徐根宝说,最近他看了很多红色题材影视剧,最感动的还是《寻路》。

  “中国革命一条路,走出来不容易。‘一大’代表平均年龄才28岁,从党的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诞生,恰恰又是28年。”

  “很多工作,也是要10年、20年坚持下来,付出牺牲,才能见到成效。中国足球也要找到自己的路,一条路!”

  根宝还说,搞足球他最大的心得,还是“甘于寂寞”,“我们基地大概是教练平均年龄最大的,不是老教练不可能坚持那么久的。这也是搞足球最难的,现在都比较浮躁,急功近利。”

  这次国足在40强小组赛的表现令根宝满意,尤其武磊罚的几个关键点球,“他自己创造机会,他自己罚进,在重大比赛中是很不容易做到的。这里面不仅是技术问题,更主要还是心态。”

  武磊也表示,在西班牙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帮助自己成长了许多,“还是要出去,就是踢不上比赛、打替补,在那种环境下回来还是比国内明显好很多。”

  当然,谁都知道接下来的12强比赛非常困难,“你是中国共产党员吧?”根宝突然问国门颜骏凌,颜骏凌点点头。

  “有句老话:‘共产党员牺牲都不怕,还怕什么?’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们!”根宝说。

  三位国脚也都表示,对接下来的12强比赛困难度有充分的认识,“没有一个对手是弱的,但我们有信心,哪怕争取一丝希望!”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根宝基地成立21周年,武磊等三位国脚看望恩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