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时隔47年重返总决赛舞台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05 15:31:10
央视网 | 2021-07-05 15:31: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过去几个赛季,密尔沃基雄鹿都在常规赛阶段打出了出色的战绩,尤其是2018-19赛季和2019-20赛季,球队常规赛战绩东部第一,当家球星字母哥连庄MVP,球迷对于这支队伍的期待也越来越高,但他们在季后赛的表现却总是令人失望。

过去四个赛季雄鹿季后赛战绩:

2017年 雄鹿2-4猛龙,止步首轮;

2018年 雄鹿3-4凯尔特人,止步首轮;

2019年 雄鹿4-0活塞,雄鹿4-1凯尔特人,雄鹿2-4猛龙,止步东部决赛;

2020年 雄鹿4-1魔术,雄鹿1-4热火,止步东部半决赛。

本赛季,雄鹿常规赛排在东部第三,但季后赛当中,他们一举扭转了季后赛虫的形象。首轮,雄鹿4-0横扫上赛季东部冠军迈阿密热火,热火阵容几乎与上赛季总决赛班底无异,首轮就被横扫出局也是个不小的冷门,更何况这是今年季后赛首轮唯一出现横扫的比赛。东部半决赛,雄鹿的对手是本赛季公认的夺冠大热门新泽西篮网,这轮系列赛是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轮系列赛,双方打到第七场,抢七还出现了杜兰特差点逆转乾坤的“踩线三分”,最终雄鹿在加时赛涉险过关。这两轮系列赛的胜利,极大提升雄鹿队众将士的自信心。

东部决赛,字母哥和特雷杨的意外受伤给这轮系列赛增加了很大的不确定性,最终,缺少了字母哥,雄鹿却进军了总决赛。迎回了特雷杨,老鹰却惨遭淘汰。这一切,如果再加上字母哥带队、特雷杨缺阵而老鹰大胜的第四场,便显得无比玄幻了。

时间回到一年前,雄鹿与热火的东部半决赛,前四场比赛雄鹿1-3落后。之后字母哥因为脚踝扭伤缺席系列赛第五场,虽然米德尔顿拿下23分,但“三当家”布莱德索12投2中只得9分,雄鹿94-103主场输球淘汰出局。那场失利,将雄鹿推到命运的十字路口,字母哥合同期临近面临提前续约,连续的季后赛失败,让他在密尔沃基的未来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在这样的情况下,雄鹿孤注一掷,他们付出了三支首轮签和两个首轮互换权的代价,把一号位上的布莱德索升级成了朱-霍乐迪。这笔交易在外界看来,雄鹿付出的筹码过高,但为了挽留字母哥,他们不得不这么做。一年后的今天,事实证明了这笔交易,正是因为有霍乐迪,雄鹿才能在字母哥休战的情况下,连赢两场,顺利晋级总决赛。

对雄鹿而言,总决赛是对他们这么多年锲而不舍坚持的最大奖励。今年是字母哥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总决赛,雄鹿时隔47年重返总决赛舞台,字母哥的耐心,会在今年收到回报么?最后的决战即将打响,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雄鹿时隔47年重返总决赛舞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