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赛场0比7到0比5 国安青年军离进球只差一个门柱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07-04 16:30:02
北京青年报 | 2021-07-04 16:30:02
原标题:国安青年军离进球只差一个门柱
正在加载

从0比7到0比5,国安进步了,相信这是看过这场和三外援压阵的大邱FC比赛之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这所谓的“进步”不仅仅反映在分差缩小上,更在整体的表现上。尽管结果依然是大比分告负,但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国安小将们依然在拼搏,更重要的是,这场球他们打出了一些自己的东西,距离进球也有一步之遥。3场小组赛,让国安青年军认清了自己的差距,可以用更加平和的心态去迎接第二循环的3场球。

对阵大邱FC阵容做出3处调整

为了给更多球员以出场机会,这场比赛主帅扬科维奇在首发阵容中做出了3处调整,而从比赛的表现来看,此役首发的高健也没让大家失望,身披40号球衣的他在开场不久用头球击中了对手的立柱,这也是国安在这两场比赛中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

说是年轻人踢亚冠没压力,其实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大家都被这7个球的差距打蒙了。国安虽然知道和对手有明显的差距,但着实没想到会在上下半场的开局阶段就被日本劲旅打花。而这一次,吸取了教训的国安青年军在开局阶段没有那么慌乱,虽然第一个丢球时间出现在第13分钟,但相比过去的那场争夺中开场前10分钟所表现出来的懵圈状态,这场对垒韩国劲旅,国安的表现已经好很多了。

本场国安四次射门一次击中门柱

扬科维奇对于球队的调教有自己的东西,保加利亚人是前锋出身,对于进攻的理解自然要高人一筹,而在现有433体系之下,他也让球员展现了自己在攻击线上的能力,无论是之前首发的谢龙飞和李博希还是这场重新回到先发阵容的陈彦朴、冷季轩以及首次首发的高健,都把他的进攻思路执行得很到位。虽然在场面上依然是被对手压制,但一旦有机会发起进攻的时候,国安小将们的传接球和跑位意识都有进步,甚至比第一场逼平联城FC的发挥还要出色,上半场4次射门一次击中门柱,就是最好的例证。

后45分钟,国安依然有机会去冲击对手的球门,而要不是体能的下降和失误的出现,国安的丢球还会更少些,或许还能攻破对手的城池。可惜的是,国安的进球到最后也没有到来,但这并不能掩盖整体的进步和亮点,毕竟他们之前一场比赛几乎就没有机会。而大邱FC的5粒进球中外援就进了4个(席尔瓦、塞西尼亚各两个),单论本土球员的表现,国安并不比对手差。

继续缩小分差可做下一轮目标

小组赛3场比赛踢完,国安不仅拿到一个积分,还从第二场到第三场的表现中,让大家看到了变化,这对于相继遭遇大比分失利的青年军来说,并不容易。由于联成FC本轮对阵川崎前锋输了个0比8,因此国安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在第三。接下来国安将再度面对大邱FC,继续缩小分差,国安应该把这个当作目标。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亚冠赛场0比7到0比5 国安青年军离进球只差一个门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