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磨一剑 “圣保罗”终进总决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03 10:46:06
央视网 | 2021-07-03 10:46: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6年的等待,克里斯-保罗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分区冠军,首次NBA总决赛。在过去这些年里,保罗已经证明他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

2届奥运会金牌(2008;2012)

11届NBA全明星阵容(2008-2016、2020;2021)

10届NBA最佳阵容(4次一阵,5次二阵,1次三阵)

9届NBA最佳防守阵容(7次一阵,2次二阵)

2013年NBA全明星正赛MVP

这些荣誉足以证明保罗的优秀,但一些批评者总会拿保罗没有总冠军戒指来说事,在没有拿过总冠军的球员里,保罗入选全明星的次数、最佳阵容的次数以及季后赛得分这三项数据都排名第一。一直游走在无冕之王行列的保罗,如果他能够捧起奥布莱恩杯,那么那些嘲讽他的故事也将会成为历史。

保罗前几年的季后赛历史,不多赘述,好像成了球迷的“笑谈”之一,“西决地板”的梗也广为流传了很多年。突入袭来的伤病,莫名其妙的崩盘,保罗在季后赛中经历过太多次说不清道不明,难以解释的情况了。所以,当记者在太阳3-1问道保罗感觉如何时,保罗说:“我不想谈论大比分3-1领先,因为我曾有过很糟糕3-1领先的经历。”过去的并没有完全过去,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早已变成了保罗心中的一根根刺,可只有强者才能饮下胜利的酒,消融心中最坚硬的刺。

于是,西决第六场,保罗打出生涯最佳一战之一,出战35分钟,24投16中,三分球8投7中,得到41分4篮板8助攻3抢断0失误,平生涯得分纪录。他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在晋级战上得到40分的最年长球员,他也是NBA季后赛历史上得到40分的第二年长球员。比赛第四节,太阳领先快船24分,时间还剩下两分钟大局已定,已经轰下41分的保罗被换下场,只见他紧握双拳怒吼,这一刻,他等了16年,没有手舞足蹈的庆祝,也没有高声尖叫的发泄,就是流泪。

“16个赛季,16个赛季了,这么多次手术,努力拼搏,失利过那么多次,那么多次糟糕的实力,但我们会享受今夜。”保罗戴上西部冠军的帽子,捧起了西部冠军的奖杯,这是他人生第一次,他用有一些颤抖哽咽的声音,说出了这些话。是啊,有谁知道这个男人征战NBA十六载经历了什么,又有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36岁即将退役的老男人,能带着一堆菜鸟挺进总决赛。

季后赛太阳一路走来,首轮淘汰了浓眉伤退的湖人,次轮横扫了穆雷报销的掘金,西决击沉了小卡缺阵的快船,如果说这都是运气好,那可能也只是该轮到他了。自己送自己进西决,自己送自己进总决,保罗的每一次自我超越的里程碑,都华丽而炫目,这一次,圣保罗终于写完了这本《西决》。

保罗球鞋上此前的标语是“此刻不能放弃(Can't give up now)”

这次西决,他又加上了一句“为什么不是我们?(Why not us)”

是啊,总有人会赢,也终于是克里斯-保罗了。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十六年磨一剑 “圣保罗”终进总决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