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采取更灵活的大名单政策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7-02 17:32:09
新华网 | 2021-07-02 17:32:09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采取更灵活的大名单政策
正在加载

新华社日内瓦7月1日电 国际足联1日确认,东京奥运会足球项目将采取更灵活的大名单政策。每队可报名22名球员,每场比赛可以有18人进入比赛名单。

  根据新规,奥运会参赛队每队可报名18人大名单和4名递补球员名单,每场比赛前各队可以从22名球员中选出18人进入比赛名单。而在往届奥运会中,4名递补球员只能在大名单球员出现伤病的情况下进行递补。大名单球员一旦被替换,则无法重新进入大名单。

  在新规则下,各队的全部22名球员都能够有机会参加比赛。国际足联表示,这是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给各队带来的挑战。“新政策更加灵活,各队都可以在每场比赛前重组自己的参赛大名单。”

  但国际足联在声明中强调,东京奥运会大名单规则的调整只是特例,并不代表未来奥运会足球比赛都会沿用这一规定。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采取更灵活的大名单政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