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分组抽签揭晓 国足每场都是关键战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07-02 14:25:05
北京晚报 | 2021-07-02 14:25:05
原标题:12强赛分组抽签揭晓 国足每场都是关键战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15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举行。最终,位列第四档的中国队和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沙特队、阿曼队、越南队同分在B组。9月2日,国足将先赴客场与澳大利亚队交手。

  进入12强赛后,以中国队的实力来说,无论进入哪个小组,想要出线都并非易事,要想完成打进世界杯的目标,每场比赛都是关键战。

  与国足同组的5个对手中,日本队实力最强,国足只要能从日本队身上拿分就算是胜利。二档和三档的澳大利亚队与沙特队,不仅实力很强,而且都参加了上届俄罗斯世界杯,大赛经验要远胜于中国队。不过,中国队近几年与他们的较量一直互有胜负。而且,虽然澳大利亚队是二档球队,但是随着卡希尔等老将的淡出,他们的整体实力已有所下滑。反而是第三档的沙特队,在此前的40强赛中表现出了相当强的竞争力。

  要想打进世界杯,国足必须在第五档和第六档球队身上拿足分数。近几年和国足鲜有交手的阿曼队是未知数,但也会让国足的心理负担小一些;越南队这几年进步很大,2019年亚洲杯以及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他们的表现都让人印象深刻。

  “说实话,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大家都想尝试一下,去拼一下,看看有没有机会更进一步,冲击一下世界杯资格。就算在12强赛的时候碰到强队,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我们需要通过比赛来看看自己和亚洲一流强队到底有多大差距。”对于分组结果,国脚颜骏凌这样说。

  中国足协接下来将尽可能为国足争取一些有利的竞争条件,比如尝试与其他国家足协沟通,对调部分主客场比赛场次,以方便国足出行与备战;尽力多安排几场高质量的国际热身赛,以保证备战质量等等。至于主场问题,如果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最终决定采取主客场赛制,国足除了力争继续将苏州作为主场之外,还会安排一个备用球场,目前来看,这个备用主场很可能就是国足最后几轮40强赛的比赛地沙迦体育场。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12强赛分组抽签揭晓 国足每场都是关键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