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备战新赛季阿联将复出 力挺“全华班”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06-26 14:26:15
羊城晚报 | 2021-06-26 14:26:15
原标题: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备战新赛季 朱芳雨:阿联将复出,力挺“全华班”
正在加载

羊城晚报 6月26日(记者 郝浩宇)

在夺得队史第11座CBA冠军后,广东队已开始放眼新赛季。新赛季,各队很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使用全华班阵容出战,这对广东队提出了新的挑战。25日,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接受了采访,谈了谈球队目前的备战情况以及他对全华班政策的看法。

阿联肯定在新赛季复出

广大球迷最为牵挂的,依旧是广东队核心易建联的伤情。自2019至2020赛季总决赛遭遇跟腱断裂伤病以来,阿联已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的CBA比赛。在此之前,阿联虽然入选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但还是没能随队出征亚预赛以及奥运落选赛,用阿联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仍没有达到比赛状态。

而朱芳雨则给球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阿联将肯定在新赛季复出。“阿联目前的康复非常顺利,但他还没有参加对抗训练,我们将以最谨慎的态度对待他的康复。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度训练(阿联)就没问题了,他肯定会在新赛季复出。”朱芳雨说。

朱芳雨介绍,球队在新赛季没有从其他球队引进球员的计划,主要还是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徐昕和张明池两名年轻球员已确认将在新赛季上调到一队,至于其他年轻人还有没有机会,则要看主教练的安排。作为近年来一直被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徐昕得到了外界的重点关注,甚至还有“徐昕接班易建联”的声音出现。对此朱芳雨主动为徐昕减压,“两个人天赋条件不一样,发展路线也不一样,(徐昕)要做的不是去成为谁,而是做最好的自己。”

由于要参加国家队比赛,包括主帅杜锋以及周鹏、任骏飞、徐杰、胡明轩几名主力球员都将长时间缺席球队的训练,这对广东队的备战产生了一定影响。朱芳雨表示,球队原本要前往乌鲁木齐进行一个月的集训,但由于疫情原因未能成行,接下来还有全运会的比赛任务,真正的赛季前冲刺集训将在全运会结束后开始。

全华班是目前唯一可行方案

不久前,CBA联盟官宣将在新赛季努力推动主客场制,并可能实行“先行由本土球员参赛、待时机成熟再使用外援”的方案,并将此方案提交中国篮协及国家体育总局进行审批。不少人觉得使用全华班将影响联赛的精彩程度,而在朱芳雨看来,“用全华班阵容打比赛”是目前唯一的可行方案。

在CBA联盟股东大会上,“全华班”方案几乎得到了全票通过,如果要恢复主客场制,就必须要对从境外归来的外援严加限制。朱芳雨表示,赛会制意味着没有观众、没有收入,连续举办赛会制比赛是不现实的,而且在长时间的封闭下,球员的心理也会受到影响,这就是绝大多数股东都选择了“全华班”方案的原因。

暂时放弃外援,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各俱乐部的经济压力。上赛季CBA外援工资帽约为4000万元,平均每家俱乐部在外援身上的投入超过了3000万元。在遭遇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下,开源节流成了每个俱乐部必须要做的事情,而削减外援成本,就成了最简单的一条路。

对于全华班会影响联赛品牌价值的看法,朱芳雨明确表示反对。“除了职业联赛,中国还有很多火爆的、没有外援的联赛。联赛品牌价值不会因为某些外援(的离开)而动摇,我相信(即便没有外援)一样会有很多品牌会选择CBA。”朱芳雨说,“当然,全华班不是永久的,我们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恢复到我们习惯的赛制。”

编辑:张子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朱芳雨:备战新赛季阿联将复出 力挺“全华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