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修订休斯敦世乒赛预选制度 采用3+1+1规则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6-16 09:36:27
新华社 | 2021-06-16 09:36:27
原标题:国际乒联修订休斯敦世乒赛预选制度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国际乒联15日消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带来的挑战,2021年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休斯敦世乒赛)将采用新的预选制度,并通过国际乒联世界排名选拔参赛者。

  休斯敦世乒赛将于2021年11月23日至29日举行,这是世乒赛首次落户美国。男子和女子各128名单打选手、64对男子双打组合、64对女子双打组合以及64对混双组合届时将汇聚休斯敦赛场。

  本届世乒赛单打名额将采用新的3+1+1规则,即每个成员协会每个单项最多派遣3名选手参加,但如果成员协会的选手名列世界排名前100,可获得额外一个参赛名额;如果选手世界排名前20,又可再获得一个额外名额。根据这一规则,中国队基本确定可以拿到男、女单打各5个参赛名额。

  若某成员协会需要替换已入围世乒赛的选手,可以由来自相同协会的其他球员代替,唯一前提是替补选手必须是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前256名的球员。

  首届世乒赛于1926年在伦敦举行。去年,原计划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世乒赛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最终被迫取消。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国际乒联修订休斯敦世乒赛预选制度 采用3+1+1规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