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站-张帅决胜盘抢七胜 逆转前Top10进四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12 09:30:42
央视网 | 2021-06-12 09:30: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21年WTA250诺丁汉公开赛女单结束一场1/4决赛争夺。4号种子、中国球员张帅,在先丢一盘以及决胜盘的发球胜赛局被破发后,最终是以3-6/6-2/7-6(4)三盘大战逆转淘汰前世界Top10球员、法国好手穆拉德诺维奇,生涯第二次跻身巡回赛草地赛赛事的女单半决赛,同时也终结了对对手4连败的尴尬记录。张帅下一轮将与持外卡参赛的英国球手凯蒂-博尔特和美国球手劳伦-戴维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张帅前两战都是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先后将罗迪奥诺娃和迪亚斯淘汰,在去年法网之后首次取得两连胜,也是继去年斯特拉斯堡站之后再度闯入巡回赛女单八强。本轮面对的是2017年曾将世界排名提升至前十行列的穆拉德诺维奇。虽然法国高妹现世界排名比张帅要低,但此前两人在巡回赛赛场的四次交锋张帅全败,其中就包括2017赛季时的两项草地赛事—伯明翰和伊斯特本赛。

第一盘比赛,在前六个发球局,张帅没有送出破发点的情况下,在穆拉德诺维奇的发球局先后错过了4个破发点。反而在关键的第8局连丢4分被对手以Love Game破发,穆拉德诺维奇随即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张帅4-0开场,其中第2局是在经过9次平分后把握住第5个破发点完成破发。虽然第5局被穆拉德诺维奇回破一局,但张帅依然有多破发一局的优势,并且在第8局再次破发后以6-2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张帅虽然一上来便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不过在第4局和第8局两次破发,使得张帅5-3领先逼近胜利。穆拉德诺维奇在第9局无路可退的一局比赛中,以Love Game强势破掉了张帅的发球胜赛局。好在张帅很快稳住将比赛带入到抢七。抢七局中,在1-1开局后张帅连赢4分以5-1拉开差距,并在错过2个赛点后把握住第3个,以7-4拿下抢七,从而成功逆转淘汰穆拉德诺维奇挺进女单四强!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诺丁汉站-张帅决胜盘抢七胜 逆转前Top10进四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