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苦战3个半小时胜贝雷蒂尼 与纳达尔会师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10 09:11:28
央视网 | 2021-06-10 09: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1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鏖战3小时28分钟,以6-3/6-2/6-7(5-7)/7-5战胜赛会9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生涯第11次打进法网男单4强,也是连续第3年晋级半决赛。接下来,他将与卫冕冠军、赛会3号种子纳达尔争夺决赛名额。

这是34岁的塞尔维亚人连续第17年参加法网男单正赛。在过去16年里,德约科维奇仅有1次止步第2轮、1次止步第3轮,其余时间都打进了8强,但他夺冠也仅仅只有1次。截止到本场比赛之前,他的法网战绩是78胜15负,胜率83.87%。本次比赛,前三轮,他分别以3-0横扫美国选手桑德格伦、乌拉圭选手奎瓦斯和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第四轮,他在先丢2盘的情况下连扳2盘,结果在决胜盘4-0领先时,对手前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意大利小将穆塞蒂退赛。

25岁的贝雷蒂尼,现男单世界排名第9位,2015年转入职业网坛,目前共拿到过6个单打冠军头衔。此前3年,他在法网中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今年能进8强已经创造了历史。本次比赛,首轮,他以3-1战胜日本资格赛选手丹尼尔太郎,第二轮和第三轮,又分别横扫阿根廷选手科里亚和韩国小将权纯雨,第四轮因费德勒退赛不战而胜。

[图]德约苦战3个半小时胜贝雷蒂尼 与纳达尔会师

[图]德约苦战3个半小时胜贝雷蒂尼 与纳达尔会师

他们两人此前只交手过1次——2019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德约科维奇2-0获胜。这是他们首次在大满贯赛场以及红土赛场上交锋。

本场比赛,首盘,第1局,德约科维奇在浪费1局点、挽救1破发点后,凭借2个Ace顺利保发。第3局,德约科维奇再次挽救1个破发点保发。躲过2次危机后,他在第4局挽救1局点、抓住第2个破发点,率先破发。第5局,他又浪费3个局点艰难保发。第7局,德约科维奇再次挽救1个破发点保发。在第9局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3先胜一盘。整盘耗时54分钟。

第二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第5局,德约科维奇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率先破发。顺利保发后,他又在第7局挽救2个局点再度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德约科维奇以6-2再胜一盘。整盘用时36分钟。第三盘,双方打得相当纠结。前12局双方各自保发,只有第9局,德约科维奇错失了1个破发点,未能实现破发。抢七中,贝雷蒂尼凭借对手的2个非受迫性失误,以7-5拿下抢七,局分7-6扳回一盘。这盘耗时58分钟。

第四盘,双方比分依旧很胶着。前11局双方各自保发,依然只有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浪费了1个破发点,未能率先破发。关键的第12局,德约科维奇挽救了1个局点后,又浪费了2个赛点,才抓住第3个机会,拿下破发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大比分3-1晋级半决赛。整盘耗时1小时。

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德约科维奇苦战3个半小时胜贝雷蒂尼 与纳达尔会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