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阵马尔代夫队 赢球最关键还要多拿净胜球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06-10 08:50:51
辽宁日报 | 2021-06-10 08:50:51
原标题:国足即将迎战马尔代夫队 赢球最关键 净胜球不是重点
正在加载

  在阿联酋举行的国足40强赛最后3场比赛中,与菲律宾队一役最为重要。凭借武磊和吴兴涵的两粒进球,国足以2∶0完胜对手,提前锁定小组第二名,也让晋级形势更加明朗:只要最后两战全胜,国足肯定可以跻身12强赛,而不必看别人脸色。

  在A组积分榜上,国足积13分,与菲律宾队拉开了6分的差距。即便最后两轮国足全败而菲律宾队全胜,国足也可以依靠互相胜负关系确保小组次席。因此,小组排名已经不是国足需要考虑的目标。

  由于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已经提前锁定E组头名,国足要做的,就是在8个小组第二名中进入前五,从而获得12强赛的资格。在实时小组第二名积分榜上,国足以7个有效积分排在第六名。需要指出的是,国足的有效场次只有4场,而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伊朗和阿曼4支球队则是5轮比赛获得9个有效积分。换句话说,只要国足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比赛中顺利击败马尔代夫队,就可以反超这4支球队。

  无疑,最后两轮国足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赢球,而叙利亚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尽管早早出线,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叙利亚队会在面对国足时有所保留,毕竟他们也需要用一场真刀真枪的硬仗来为12强赛提前热身。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堪称国足的“生死战”。

  马尔代夫队的实力在菲律宾队之下,国足被其爆冷的可能性可以忽略不计,因此,12日的比赛,国足需要的是一场“经济实惠”的胜利,三分到手是最主要的目标。至于净胜球,如果有可能就多刷几个,但这不是重点。毕竟,如果国足两战全胜,笃定可以进入12强赛,无需考虑净胜球的问题;如果一胜一平或者一胜一负,则很可能无缘12强赛,连与其他小组第二比拼净胜球的机会都没有。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国足对阵马尔代夫队 赢球最关键还要多拿净胜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