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荣膺NBA常规赛MVP 成为选秀顺位最低MVP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9 07:55:46
央视网 | 2021-06-09 07:55: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9日,NBA官方宣布,掘金队当家球星尼古拉-约基奇荣膺2020-21赛季常规赛MVP。

  约基奇成为史上第6位获得MVP的国际球员,也是第3位获此殊荣的欧洲人。约基奇还是自2000年“大鲨鱼”奥尼尔以来,首位当选MVP的中锋。前5位获得MVP的国际球员依次是哈基姆-奥拉朱旺、蒂姆-邓肯、纳什、诺维茨基和字母哥。

  7年前,掘金队在次轮第41顺位选中约基奇。就此,约基奇成为史上选秀顺位最低的MVP。此前的纪录是由史蒂夫-纳什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共同保持的首轮第15顺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NBA史上第2次连续3年由国际球员获得MVP。2019年和2020年的MVP是字母哥。第一次是2005-07年,那三年的MVP分别是纳什(2次)和德克-诺维茨基。

  本赛季常规赛,约基奇在进攻端的表现可圈可点,打满常规赛72场,场均出场34.6分钟,交出26.4分10.8篮板8.3助攻1.3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56.6%,三分球命中率38.8%。

  常规赛后半段,掘金队当家后卫贾马尔-穆雷因伤赛季报销。在此背景下,约基奇一人把掘金队扛在肩上。掘金队以47胜2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约基奇荣膺NBA常规赛MVP 成为选秀顺位最低MVP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