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帕芙娃逆转长盘险胜 突破!首进大满贯四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9 00:15:42
央视网 | 2021-06-09 00:15: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8日,2021年法网公开赛女单1/4决赛结束又一场争夺。29岁的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成功逆转决胜盘长盘9-7胜出,连续三场比赛都是通过三盘大战收获胜利,以6(2)-7/6-2/9-7战胜自己的双打搭档、21号种子莱巴金娜,终结个人此前在大满贯女单八强战6战全败的纪录,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四强。帕芙柳琴科娃半决赛将面对斯洛维尼亚球员泽丹塞克。

帕芙柳琴科娃是莱巴金娜今年在大满贯赛场遇到的第3位俄罗斯红粉,此前2战莱巴金娜全部赢球过关,当然两人也是女双的好搭档,和场下的好朋友。在晋级八强之前,莱巴金娜一盘未失,包括直落两盘淘汰23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而帕芙柳琴科娃之前在大满贯赛场5次面对Top25球员取得其中4胜,她也是八强球员中最年长的。

莱巴金娜第一盘一上来便率先发难,先在第4局破发后很快将局分带到4-1。不过帕芙柳琴科娃打得十分顽强,在第7局成功回破,并很快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的比赛进入到正常节奏,也不得不进入抢七决定首盘胜负。抢七局,莱巴金娜手感不错,很快便取得5-0的开局,并在第一个盘点出现后立即把握住,7-2拿下抢七局,也以7-6赢得首盘胜利。

双方在第二盘初段都发挥正常,尤其是在自己的发球局完全不给对手机会。不过莱巴金娜在进入中盘阶段失误增多,并且还愈发急躁,结果帕芙柳琴科娃把握机会,从第5局开始连下四局,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胜利。

[图]帕芙娃逆转长盘险胜 突破!首进大满贯四强

[图]帕芙娃逆转长盘险胜 突破!首进大满贯四强

决胜盘以帕芙柳琴科娃2-0开场,这也意味着她送出了隐形鸭蛋给对手。不过莱巴金娜随即连赢三局,帕芙柳琴科娃咬牙连破带保又将局分改写为4-3。虽然帕芙柳琴科娃曾短暂进入了一个体能低谷,但俄罗斯老将却在决胜盘数次向莱巴金娜施压,本届法网女单迎来第三场、也是第10比赛日的第二场长盘决胜。

在数次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后,莱巴金娜在第16局出现松动,并且面临赛点时送出致命双误,帕芙柳琴科娃决胜盘长盘9-7胜出,在第7次冲击大满贯女单四强时终于完成个人突破成功晋级!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法网-帕芙娃逆转长盘险胜 突破!首进大满贯四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