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泽丹塞克长盘险胜巴多萨 黑马狂奔进四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8 23:00:06
央视网 | 2021-06-08 23:0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8日,2021年法网公开赛女单进入1/4决赛争夺。斯洛文尼亚球员泽丹塞克,继首轮长盘淘汰安德莱斯库之后,又以相同方式以7-5/4-6/8-6击败赛会33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好手巴多萨,终结对手红土9连胜,送给巴多萨本赛季红土赛事第三败。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的泽丹塞克,下一轮将与莱巴金娜和帕芙柳琴科娃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入场券。

作为女单八强中现世界排名最低的球员,泽丹塞克此前在WTA500或级别更高的赛事中从未有过进入到1/4决赛的经历,而她本轮所面对的是本赛季红土赛事获胜场次最多的巴多萨。早在2014年瑞士欧洲青年锦标赛上,巴多萨就曾以6-2/6-4战胜过与自己同岁的泽丹塞克。

巴多萨一上来依靠更为扎实的底线功力和稳定输出,以3-0开场。不过领先局面下,巴多萨心态明显出现波动,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失误,结果被泽丹塞克连追三局。之后在互破发球局后,比赛短暂进入正常轨道,可是在盘末阶段,巴多萨又为失误付出惨重代价,在第12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最后随着一次切球下网,巴多萨也以5-7输掉首盘比赛。

[图]泽丹塞克长盘险胜巴多萨 进法网女单四强

[图]泽丹塞克长盘险胜巴多萨 进法网女单四强

第二盘比赛,在前三局各自保发后,从第4局开始比赛又进入到了破发大战,连续4局两人都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进入到盘末阶段,一度以4-2领先的泽丹塞克无论是接发球还是发球环节都表现不佳,结果巴多萨从第7局开始连赢四局后以6-4逆转拿下,从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初段,两人的竞技状态依然有明显起伏,巴多萨先赢两局后又连丢三局。之后,双方在各自发球局中都表现稳定,特别是巴多萨两次面对无路可退的压力都很好化解完成关键保发。第13局,齐丹塞克在15-40开局情况下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耗时近8分钟惊险保发,也将压力再次抛给对手。结果巴多萨随后便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泽丹塞克以8-6长盘胜出拿下决胜盘率先晋级女单四强!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法网-泽丹塞克长盘险胜巴多萨 黑马狂奔进四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