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下整个酒店、扩建健身房 国足保障工作基本到位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06-05 12:52:55
澎湃新闻 | 2021-06-05 12:52:55
原标题:国足抵达阿联酋,各方面保障工作基本到位
正在加载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北京时间6月3日晚10点中国队乘坐的航班抵达阿联酋迪拜,球队最短时间完成通关,乘坐大巴前往沙迦,下榻在沙迦的福朋喜来登酒店。

  北京时间5日零点,同组叙利亚和马尔代夫比赛在沙迦体育场进行,赛前中国足协官员已经来到现场实地考察了赛场。

  从确定比赛易地开始,中国足协用了差不多72小时左右时间,基本落实了国家队在阿联酋的衣食住行和本次40强赛剩余比赛的相关事宜。

  这一切,也为国家队创造了一个比较良好的备战环境。

  飞机落地两小时内抵达酒店

  阿联酋当地时间6月3日18时13分,中国男足以及中国足协代表团一行落地迪拜国际机场,落地之后,所有人员全部都穿上了事先准备好的防护服,然后下机前往海关办理入关手续。随后,国脚们分别乘坐两辆大巴,直接从迪拜机场奔赴下榻酒店。

  从当地时间18时13分飞机落地,至20时06分,国脚们拿着随身的行李踏进下榻酒店的大门。两个小时不到时间就从机场抵达了酒店。这应该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效率了。

  之后,球队还专门在22时安排了一餐夜宵。此前在飞机上,东航公司专门为所有人员按照国内的作息时间,提供了午餐以及晚餐。

  出于防护的需要,中国足协将下榻的酒店完全都包下来了。除了中国足球队之外,中国足协负责赛事组织的工作人员也全部都下榻在这个酒店。

  从酒店的考察到将酒店内下榻的其他客人全部遣散,然后再做好各种消毒、清理等工作,前前后后不到70小时。

  在中国队入住之前,喜来登酒店工作人员对酒店内的所有房间和设施进行了两遍消毒,另外酒店还购进了新的健身器材,扩大了健身房面积,以提供给球员使用,另外球员行李以及可能接触到的所有物品也都进行了全面消毒。

  酒店总经理阿贾麦尔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酒店内部防疫措施已经提升到了最高级别,确保万无一失。我们为中国队提供了最完美的服务,这些措施综合了中国和阿联酋两国的防疫规定。”

  沙迦体育场一切准备就绪

  根据亚足联安排,国足所在小组剩余全部比赛都将安排在沙迦体育场进行,沙迦距离迪拜只有25公里,对于这个城市,中国队并不算陌生。

  2019年与叙利亚队的首轮世预赛之前,中国队就曾经在沙迦训练,并在沙迦的体育场与沙迦FC俱乐部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中国6-1大胜对手,因此对于当地的环境条件以及比赛场地情况,中国队都有所了解。

  中国队比赛所使用的沙迦体育场最近也在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重新进行装饰、更换广告背景板,修剪草坪和场地划线。

  沙迦俱乐部总经理瓦希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时间非常紧张,我们是在跟时间赛跑,因为阿联酋的联赛刚刚结束,在宣布由沙迦体育场承办这些比赛之后,中国足协和阿联酋足协马上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在第一时间推进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除了保障国家队之外,中国足协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在足协内部,此次阿联酋执行设定的两个任务,一个是参赛成功,另外一个是办赛成功。根据这样两个目标,目前赛事主办方面也在全方位推进当中。

  从5月31日正式接到易地举办的任务开始,虽然临时调整主场时间仓促,但中国足协相关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已经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竞赛、接待、后勤、信号制作、包机等当务之急,目前各方面的赛事筹备以及后勤保障工作已经基本到位。

  国足将士从北京时间5日0点开始,在沙迦俱乐部迎来抵达阿联酋后的首次训练。这个训练时间也是模拟了之后三场比赛统一的开球时间,即北京时间凌晨1点。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包下整个酒店、扩建健身房 国足保障工作基本到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