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基会、人民体育联合发起“希望工程·中华少年强公益计划”

副标题:

来源:人民网  |  2021-06-03 11:53:19
人民网 | 2021-06-03 11:53:19
原标题:中国青基会、人民体育联合发起“希望工程·中华少年强公益计划”
正在加载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初梓瑞)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正值“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启动一周年。当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人民体育于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战略合作单位,双方共同发起“希望工程·中华少年强公益计划”。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发起创办的全国性5A级公募基金会,其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是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力的公益事业之一。

“希望工程·中华少年强公益计划”旨在通过公开透明的公益捐赠管理模式,依据公益慈善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汇聚国内外社会各界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爱心力量,在“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的支持下,围绕“铸魂育人”理念开展以青少年体育影视为重点工作方向的各种公益事业。包括支持青少年影视创作,重点推动体育与教育深度融合,以及与科普、文旅、普法、国防、经济、卫生、环境、民族、侨务等相关领域的跨界融合。优秀影视作品线上、线下公益展播,推动面向青少年的影视教育;开展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系列公益体育赛事及公益文化活动;组织青少年影视的专业会议、课题研究等公益活动。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是在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科学技术部引智司、国家民委文宣司、文旅部公共服务司、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人民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的共同指导下,由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联合发起的。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政策法规要求,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国家青少年体育影视创作公共服务平台,精心创作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广泛开展优秀儿童影视作品公益展播,润物无声地对青少年进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中华少年强,民族有希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人民体育联合郑重倡议:

所有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爱心力量心手相连,共同推动“希望工程·中华少年强公益计划”,欢迎各地党委政府支持公益活动落地实施,欢迎各位文体明星为青少年体教融合事业发展担当榜样,欢迎企业为公益事业提供捐赠物资和慈善资助,欢迎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和助力,为中国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中国青基会、人民体育联合发起“希望工程·中华少年强公益计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