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齐达内告别各自球队 冠军教头为何干不长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1-06-01 08:34:18
新民晚报 | 2021-06-01 08:34:18
原标题:孔蒂齐达内告别各自球队 冠军教头为何干不长
正在加载

随着五大联赛收尾,本赛季的欧洲足坛也进入离别场景。刚刚阔别10年重夺意甲冠军的国际米兰俱乐部宣布,孔蒂不再担任球队主帅;西甲的皇马俱乐部随后宣布,与银河战舰舵手齐达内分道扬镳。战绩赫赫,为什么两位冠军教头却干不长?

      失了支持

      意大利时间上周三中午,国米主席张康阳与孔蒂就未来面谈,这个时间,离球队终结尤文9连霸、捧起10年来首座联赛冠军才过去一周。孔蒂的合同还剩一年,为此俱乐部将支付他不菲的解约金,意大利媒体披露,这笔费用为750万欧元。

      功勋教练为何匆匆告别,原因有多重。首先是孔蒂一直未解决更衣室的问题,劳塔罗因为不满被中途换下一脚踢翻水瓶,孔蒂直接冲弟子怒吼,让阿根廷前锋“放尊重点”。他乖戾的个性让管理层也感到头疼,要不是有过硬的成绩作保,加上俱乐部CEO马罗塔力挺,他能不能撑到赛季结束都是疑问。

      而同时,孔蒂发现球队很难再得到俱乐部足够的财政支持。现在的国米虽金杯傍身,却早丢了冠军的家底。俱乐部整体降薪和出售球员的决定,令孔蒂非常失望。而且,卢卡库、劳塔罗等核心球员,也在俱乐部出售的计划内,以便回收至少8000万欧元。孔蒂了解到,虽然俱乐部刚刚获得2.75亿欧元的贷款,但这只能救急眼前。俱乐部窘迫的财政情况和混乱的未来,让他这样的冠军教头无奈走人。在双方达成终止合同的协议时,国米俱乐部已联系小因扎吉,希望拉齐奥主帅能接替孔蒂的位置。

      没了成绩

      最后一轮无缘西甲冠军后,齐达内首次在皇马度过一个无冠的赛季。银河战舰在欧冠半决赛被切尔西淘汰,国王杯也没有建树。这是弗洛伦蒂诺担任主席后的第二次。在倒数第二轮联赛的发布会上,齐达内意味深长地表示:“在某个时期,需要做出改变,这是为了所有人好。有些时候你应该留下,而有些时候为了所有人好,你也要选择离开。”上周,皇马主帅将自己离开的决定告诉俱乐部,而对这个结果,双方早已心照不宣。

      一个赛季四大皆空,对皇马是不能接受的,况且夺走联赛冠军的还是同城死敌马竞。要求皇马尽快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因为曾经叱咤西甲和欧冠的这套阵容已经老化,相比过去球员的荣誉感也不够强烈,再要带着这批水手去开拓航线,是难为齐达内了。西班牙队刚刚公布出征下月欧锦赛的大名单,让人震惊的是,阵容里居然没有一名现役皇马球员。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这支皇马过时了。

      齐达内意识到了这点,他率皇马欧冠三连霸的班底也快要散了。队长拉莫斯、多面手巴斯克斯至今还未续约,边卫马塞洛、前卫伊斯科可能离队,合同还剩一年的中卫瓦拉内希望去其他豪门。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阿斯报》的评论很生动:“这个赛季,球队的潜能像挤柠檬一样,一滴都不剩了。”

      齐达内从神坛彻底走下。“二进宫”伯纳乌,法国人只在2019-2020赛季率队夺得联赛冠军,和首次执教时捧起3座欧冠冠军、1座西甲冠军相比,逊色很多。上一次,他是急流勇退,那么这一回,则是顺势而为。既然银河战舰要调整航向,自己还把着船舵干吗?

      无论孔蒂还是齐达内,虽然没法与俱乐部共患难,但冠军教头再就业的机会还是不少。孔蒂是接替齐达内执教皇马的人选之一,另一支新贵巴黎圣日耳曼也对他有兴趣。至于齐达内,若德尚打完这届欧锦赛从法国队帅位卸任的话,他很有机会首次执教国家队。

      首席记者 金雷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孔蒂齐达内告别各自球队 冠军教头为何干不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