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三盘大战击败德约 罗马大师赛第十次加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7 07:56:26
央视网 | 2021-05-17 07:56: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2021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经过2小时49分钟的三盘大战,纳达尔以7-5/1-6/6-3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第十次夺得本项赛事男单冠军,赢得个人赛季第2冠的同时,也将职业生涯巡回赛男单冠军总数提升至88个,其中ATP1000级大师赛冠军数36个,追平了德约科维奇保持的纪录。【比赛完整回放

[图]纳达尔苦战击败德约 罗马大师赛第十次加冕

[图]纳达尔苦战击败德约 罗马大师赛第十次加冕

这是第57次德纳决,也是两人在罗马大师赛赛场的第9次直接对话,纳达尔此前共在这项赛事中9次夺冠,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则有5次捧杯经历。   

两人的赛季首次碰面,也创造了公开赛时代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的最年长纪录,同时也是277场ATP1000级别男单决赛中两位争冠球员年龄和第二老的。而2007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德纳决赛相遇则创造两位争冠球员年龄和第二年轻纪录,保持至今。   

因雨水影响,周六打了“一场半”比赛的德约科维奇在球场上耗时4小时56分钟才挺进决赛,而纳达尔只花了1小时32分钟便轻松晋级。稍早之前送出双黄蛋赢得本站赛事女单冠军的斯瓦泰克,在看台上为偶像纳达尔助阵。

创纪录拿下个人在ATP1000级大师赛单打赛场的第398场胜利,在夺得巴塞罗那公开赛第12冠和罗马大师赛第10冠后,纳达尔等待法网公开赛的到来。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纳达尔三盘大战击败德约 罗马大师赛第十次加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