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切尔西终场前进球无效 莱斯特城首次夺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6 08:03:17
央视网 | 2021-05-16 08:03: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16日00:15,2020/21赛季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0比1不敌莱斯特城,蒂莱曼斯远射得分。切尔西连续2年在决赛失利,莱斯特城夺得队史首个足总杯冠军。

  切尔西近3个赛季6战莱斯特城仅上赛季的足总杯取胜。双方足总杯9次交锋,切尔西7胜2平保持不败。此前8次夺冠的切尔西第15次打入决赛。莱斯特城此前4次打入决赛均落败,上次打入足总杯决赛还是1969年。这是双方历史第119场交锋,此前切尔西57胜34平27负。维尔纳、齐耶赫、阿隆索、坎特和吕迪格轮换出场。大约2万球迷获准进入温布利球场现场观战。

[图]切尔西终场前进球无效 莱斯特城首夺足总杯

[图]切尔西终场前进球无效 莱斯特城首夺足总杯

  切尔西开场后占据主动。芒特突入禁区弧内射门稍稍偏出右侧立柱。蒂亚戈-席尔瓦角球混战中禁区左侧传中,维尔纳近距离顶偏。德国人两次禁区前射门均偏出,一次禁区右侧的射门也被封堵。

  莱斯特城第63分钟打破僵局,托马斯传球,蒂莱曼斯30码处射入左上角。他成为第3位在足总杯决赛进球的比利时人,此前的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均在进球后夺冠。

  第78分钟,坎特禁区右侧传中,奇尔维尔小禁区前头球攻门被舒梅切尔漂亮扑出。第87分钟,詹姆斯传中被解围,芒特15码处劲射又被舒梅切尔神勇扑出。

  第89分钟,蒂亚戈-席尔瓦长传,奇尔维尔禁区左侧传中,瑟因居解围打中队友摩根反弹入网,但VAR判定奇尔维尔越位,进球无效。

  莱斯特城成为第44支夺得足总杯的球队,自维冈竞技2013年以来首支首次夺冠的球队。切尔西是自1999年纽卡斯尔以来首支连续2年在决赛失利的球队。罗杰斯是1979年以来首位夺得足总杯的爱尔兰教练,也是弗格森以来首位夺得过英格兰和苏格兰足总杯的教练。舒梅切尔是2003年希曼以来首位以队长身份夺得足总杯的门将。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足总杯-切尔西终场前进球无效 莱斯特城首次夺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