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5月23日鸣枪起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2 14:37:51
央视网 | 2021-05-12 14:37: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0日,北京银行·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通州北投希尔顿酒店召开。赛事组委会介绍了赛事信息以及筹备工作进展,并公布了完赛奖牌和参赛服样式。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及北京市通州区区委领导、各界嘉宾和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作为通州区首届全程马拉松赛事,以展现通州老城区历史文化及城市副中心经济发展建设为基调,全力推动通州区生态文明建设,展现“古今同辉、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绿色生态”的通州风貌。赛事组委会秉承金牌赛事的标准和理念服务跑者,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打造通州区体育品牌赛事,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城市副中心体育事业新发展,为2022年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北京银行·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完赛奖牌

北京银行·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完赛奖牌

北京银行•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完赛奖牌名为“燃·梦”,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串联通州深厚底蕴与现代化发展的大运河。在奖牌外观设计上,通州标志性建筑燃灯塔在奖牌中央醒目矗立,向所有马拉松跑者传递着顽强拼搏的信念,为参赛选手的逐梦之路指引方向。玉带河大桥等通州标志性建筑,寓意通州璀璨历史与现代文明的传承融合。奖牌中三色飘带的蓝色代表水城共融,橙色呼应古今同辉,绿色寓意自然生态,三种色彩的有机结合完美地将本次赛事主题予以呈现。

北京银行·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参赛服

北京银行·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参赛服

本届赛事服装由斑比体育提供,选用的主色调为蓝色,衣服采用速干面料,强化了透气功能,将在比赛中为参赛者带来最大程度的舒适感。

参赛服的正面为赛事与冠名赞助商北京银行LOGO,下摆的图案,则是取材自通州大运河上古船的风帆,寓意马拉松跑者们在赛道上乘风破浪,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国田径协会为本届城市副中心马拉松提供赛事认证。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内,通州区政府与北京国资公司、北奥集团携手,高质量加速路跑品牌赛事的升级,通过多场马拉松比赛,带动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来,为通州区体育事业发展和国家全民健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致辞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致辞

过去的五年时间内,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全民健身结出了丰硕成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对北京银行·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并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与每年秋季举行的北京马拉松形成了首都春秋两季的“全马赛事联动”。以这两项赛事为代表的全民健身活动将作为助推北京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不断为首都的大健康战略赋能。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致辞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致辞

北京银行·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将于5月23日(星期日)在通州区司空分署街鸣枪起跑,终点为通州区北运河东滨河路。赛事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规模1万人。

通州区体育局副局长王栋介绍赛事基本情况及筹备亮点

通州区体育局副局长王栋介绍赛事基本情况及筹备亮点

本次赛事的路线设计涵盖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办公新址、运河森林公园、燃灯佛舍利塔、城市绿心公园、运潮减河及京杭大运河等通州区的代表元素,充分展现通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及城市副中心古今同辉的融合发展。

赛道的整体设置将通州区的生态与文化浓缩其中,同时最大限度减小对赛事周边道路、桥梁、居民区等社会公共资源的占用和干扰。

随着竞赛信息全部揭晓,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正式启动北京银行·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赛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5月23日鸣枪起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