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挑战上海海港 期待打破不进球怪圈

副标题:

来源:长春日报  |  2021-05-10 11:29:25
长春日报 | 2021-05-10 11:29:25
原标题:亚泰期待打破不进球怪圈
正在加载

长春日报记者 李木子 5月10日 讯

中超3轮过后,长春亚泰作为升班马排名苏州赛区第四位。11日亚泰将挑战实力强劲的上海海港,需要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更好地把握得分机会。

与不败球队直接对话

新赛季中超3轮战罢,只有5支球队保持不败,其中就包括了亚泰明天的对手上海海港。连续两轮比赛都没有进球的亚泰,进球数只多于大连人和天津津门虎,上海海港则打进10球,攻击力冠绝中超。

上海海港首轮6比1横扫天津津门虎,次轮3比1击败北京国安,上轮1比1和上海申花战平,总体表现出色。而亚泰最近两轮连续0比0闷平天津津门虎和武汉队,让球迷有些失望,毕竟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但两场比赛4次中框运气不佳,并且进攻球员也浪费了一些得分机会。“似乎不论是谁执教亚泰,球队的攻击能力都非常差,只靠反击在如今的中超中不好立足。”长春橙风球迷会的“大力”表示。

“一条腿”走路让进攻受阻

如今亚泰在进攻中的套路几乎展露无疑,防守时5-3-2的站位和进攻中3-4-3、3-5-2的变化都较为熟练,但在进攻中左边路外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只有右边路的蒋哲和谭龙能造成威胁,进攻失衡也是导致球队目前阵地战办法不多的原因之一。

新外援埃里克力压日夫科维奇获得了左边前卫的首发位置,但3轮比赛下来,他的技术并不过硬,人球结合做得不够好导致经常丢球,在反击中处理球也不够合理,第一轮的进球运气成分较大。偶尔替补出场的日夫科维奇目前来看依旧是“不堪大用”,反倒是左边翼卫惠家康多次利用速度威胁到对方防线。至于上赛季韩国K联赛和亚冠联赛双料最佳射手儒尼奥尔,个人能力还是不错的,但他更多需要队友支持,自己面对对方防守队员时想创造出绝佳得分机会并不容易。

如果埃里克和日夫科维奇持续这样的表现,主帅陈洋大可以将惠家康的位置前提,也许会收到奇效。

限制奥斯卡成比赛关键

与上海海港的比赛,亚泰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如何限制对方多样的进攻手段。其中,对核心外援奥斯卡的限制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

此前几场比赛,亚泰有些多外援对阵少外援“欺负对手”的嫌疑。但本场比赛的对手外援众多,3名进攻球员奥斯卡、阿瑙托维奇和里卡多都具备相当强的个人能力,加上王燊超、吕文君、颜骏凌等国脚,亚泰将迎来重返中超后最难的一场战斗。

不过对于陈洋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压力也是契机,亚泰如果能做好防守,球队未必没有机会爆冷。

双方的比赛将于11日20时进行,CCTV5将现场直播。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长春亚泰挑战上海海港 期待打破不进球怪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