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首冠!萨巴伦卡击败巴蒂 首夺WTA1000冠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09 08:10:25
央视网 | 2021-05-09 08:10: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2021赛季女子网球巡回赛WTA1000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决赛中,世界第一巴蒂和名将萨巴伦卡展开冠军争夺。比赛中萨巴伦卡首盘送蛋,此后顶住巴蒂的强势反扑,6-0/3-6/6-4赢得本场决赛胜利,终结了现世界第一巴蒂在红土赛场的16场连胜,报了两周前在斯图加特公开赛决赛次盘吞蛋最终被逆转的一箭之仇。她也首夺WTA1000(强制顶级赛)女单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图]红土首冠!萨巴伦卡击败巴蒂 首夺WTA1000冠军

[图]红土首冠!萨巴伦卡击败巴蒂 首夺WTA1000冠军

首盘比赛,萨巴伦卡要比巴蒂更快找到比赛节奏,尤其是自己的发球局完全不给对手机会,反而在巴蒂的发球局屡屡破发,结果白俄罗斯名将在第一盘以6-0送蛋给现世界第一。这是巴蒂近四年来首次吞蛋,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八次。

第二盘,巴蒂以2-0开局,尽管中盘阶段双方有过一次互破发球局的情况,不过掌握主动权的巴蒂在第9局再次成功破掉了萨巴伦卡的发球局,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萨巴伦卡在第4局挽救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并且在赛末阶段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尤其是在第9局完成关键破发,并最终以6-4拿下第三盘,进而以大比分2-1击败巴蒂,赢得了个人本赛季第2个、也是职业生涯第10个巡回赛女单冠军,也一举完成了个人在红土赛事的零冠突破;巴蒂个人女单决赛5连胜纪录被终结。

在女双决赛中,捷克组合克莱奇科娃/西尼亚科娃6-4/6-4击败达布劳斯基/舒尔斯,赢得两人合作以来的第7个巡回赛双打冠军。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红土首冠!萨巴伦卡击败巴蒂 首夺WTA1000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