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赛王艺迪横扫朱雨玲获季军 马龙胜王楚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07 21:02:20
央视网 | 2021-05-07 21:02: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7日晚,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也是奥运模拟赛的男女单三、四名决赛战罢。在率先结束的女单比赛中,国乒悍将王艺迪以3-0(14-12/11-7和11-6)横扫前世界第一朱雨玲,获得女单第三名;而在稍后结束的男单比赛中,超级全满贯马龙以3-1(12-10/5-11/11-9和11-9)战胜小师弟王楚钦,收获本次比赛的男单季军。

  女单三四名的比赛是在晚场阶段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在半决赛中,朱雨玲以1-4负于了陈梦,而王艺迪则是以2-4不敌孙颖莎,因此,朱雨玲和王艺迪就要争夺本场比赛的第三名。

  首局,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比分紧咬,一路从2平战至12平。朱雨玲浪费了2个局点,而王艺迪也在浪费了1个局点后,才以14-12艰难胜出。第二局,王艺迪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朱雨玲的前三板并未能给王艺迪造成多大威胁,不过中局阶段,由于王艺迪自己的失误,朱雨玲先后追成4平和6平。不过6平后,王艺迪稳住阵脚,连下4分拿到局点。朱雨玲虽然挽救1个局点,但仍以7-11再输一局。第三局,双方再次在前半程紧咬比分,一路从2平战至5平。王艺迪在4-5落后时,打出一波5-0,以9-5领先。朱雨玲追回1分后,王艺迪再次连下2分,以11-6再胜一局,从而以3-0的大比分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女单第三名。

  在随后进行的男单三四名比赛中,超级全满贯马龙以3-1(12-10/5-11/11-9和11-9)战胜小师弟王楚钦,收获本次比赛的男单季军。

  首局比赛,马龙在1-2落后时,依靠王楚钦的连续失误,打出一波5-0,取得了6-2的领先。但此后,王楚钦连续追分,很快追到了7-7平,并在7-8落后时,打出一波3-0,以10-8拿到局点。然而,关键时刻,马龙不手软,连下4分,以12-10逆转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一路从1平战至3平。王楚钦在3平时连下2分,以5-3拉开分差,随后又在5-4时连下3分,将分差进一步拉开到8-4。马龙追回1分后,王楚钦再没给他机会,连下3分,以11-5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打得更加激烈,比分一路从2平战至7平。马龙在6-7落后时,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连下3分,以9-7领先。王楚钦追回1分后,马龙叫了暂停。暂停回来,王楚钦追至9平。关键时刻,还是马龙发挥更加稳定,连下2分,以11-9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依旧咬得很紧,比分一路从1平战至5平。马龙在4-5落后时,连下2分,6-5反超,王楚钦叫了暂停,但暂停回来的1分,依旧被马龙拿到,7-5领先。王楚钦追至7平后,自己的发球没有抓住,连丢3分,送出赛点。虽然他依靠搏杀连救2个赛点,但仍然以9-11再输一局,大比分1-3不敌师兄马龙,无缘季军。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奥运模拟赛王艺迪横扫朱雨玲获季军 马龙胜王楚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