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冰球公开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收官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5-06 11:12:32
新华网 | 2021-05-06 11:12:32
原标题:首届北京冰球公开赛在“双奥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收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张骁)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的首届北京冰球公开赛在“双奥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收官,来自国内71支球队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开创北京冰球群众体育赛事新纪录。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介绍,近年来尤其是北京申冬奥会成功以来,通过举办各级各类冰球赛事活动,冰球运动在京飞速发展。目前,北京有24家冰球俱乐部和200多支队伍。举办首届北京冰球公开赛,既是落实北京市加快发展冰雪运动有关文件精神,也为京内外冰球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介绍,本届公开赛中,京外球队占比达四分之一。5月1日开赛以来,共计在五棵松体育中心、星宏奥冰上运动发展中心等5个场馆举办191场比赛,平均每天举办38场比赛,每支队伍至少完成5场比赛。赛事规模和赛程密度、参赛水平均创新高。

能在刚举办完冬奥会冰球测试活动的五棵松体育中心酣畅淋漓地打上一场比赛,提前感受冬奥会比赛场馆的竞赛设施和氛围,参赛队员们倍感荣幸。目前在北京昌平一所小学就读的五年级学生高兴告诉记者,场地内留下的测试活动Logo给他很强的代入感和兴奋感。“能在这里打球,我们感觉圆梦了。”他说。

孔宪菲介绍,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蓬勃发展背后,离不开广大学生家长的支持。参与冰球运动需要人力物力投入,但这项运动不仅强健体魄,更磨炼人的精神意志、团队协作精神,让参与者感受到正能量。他透露,本届比赛以青少年参赛为主,明年大赛将邀请成人参赛,持续提升北京冰球群众体育运动发展水平和赛事影响力。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首届北京冰球公开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收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