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赛黑马组合连胜3局 4-3逆转梁靖崑孙颖莎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06 14:38:02
央视网 | 2021-05-06 14:38: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6日中午,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也是奥运模拟赛的混双半决赛率先结束了一场。梁靖崑/孙颖莎在3-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局,以3-4(10-12/14-12/11-6/11-9/7-11/6-11和8-11)被赛事黑马、削球组合马特/刘斐逆转,无缘决赛。后者将与周雨/陈幸同跟林高远/张瑞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原本上午安排的是两场混双半决赛的争夺,但鉴于孙颖莎在混双和女单两个项目中都打进了半决赛,因此,赛程也特意为她做出了调整。

马特/刘斐可谓是本次比赛的超级黑马,此前,他们一路淘汰了樊振东/钱天一、徐晨皓/王艺迪,这次面对的梁靖崑/孙颖莎其实也是临时组合,反倒是没有他们这对削球组合配对时间长。

比赛开始后,首局,马特/刘斐率先进入状态,而梁靖崑则频频失误送分,比分很快就被拉开到了6-2,削球组合领先。不过,在打到关键分时,梁靖崑/孙颖莎还是不手软的,从7-10一直追到10平。不过,马特/刘斐沉着应对,以12-10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孙颖莎继续失误不断,削球组合很快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小魔王”很快调整状态,配合梁靖崑,很快追到4-4。此后,梁靖崑/孙颖莎再次出现连续失误,马特/刘斐再次取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然而这次,双方又是战成了10-10。在12平后,梁靖崑/孙颖莎终于抓住机会,以14-12扳回一局。

第三局,梁靖崑/孙颖莎打出状态,很快便以3-0领先。虽然对手也是紧紧追赶,但分差始终没有被追平。梁靖崑/孙颖莎以11-6再胜一局。第四局,梁靖崑/孙颖莎很快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马特/刘斐并未放弃,很快就将比分追到6-6。但梁靖崑/孙颖莎稳住阵脚,最终以11-9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马特/刘斐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虽然浪费了1个局点,但还是以11-7扳回一局。第六局,梁靖崑/孙颖莎失误过多,开局战成1平2平时,对方的2分都是他们失误送的。而在4-2领先后,他们继续失误送分,结果,马特/刘斐打出一波8-0,以10-4拿到局点。梁靖崑/孙颖莎如梦初醒,连救2个局点后,终以6-11再输一局,大比分来到3-3。

决胜局中,马特/刘斐率先发力,一举取得4-1的领先。随后,梁靖崑/孙颖莎连追2分,马特/刘斐叫暂停。暂停归来,削球组合稳住阵脚,而孙颖莎出现连续失误,比分很快被拉开到8-3。梁靖崑/孙颖莎并不放弃,依旧努力追分,但奈何马特拉得坚决,削球组合还是以10-7拿到赛点。尽管梁靖崑/孙颖莎追回1分,但仍以8-11落败,大比分3-4无缘决赛。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奥运模拟赛黑马组合连胜3局 4-3逆转梁靖崑孙颖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