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赛樊振东4-2林诗栋晋级4强 陈梦横扫刘斐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05 20:45:30
央视网 | 2021-05-05 20:45: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5日晚,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也是奥运模拟赛的男女单1/4决赛正式展开。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比赛中,樊振东以4-2(11-13/11-5/11-9/4-11/11-5和11-6)战胜“小小胖”林诗栋,率先晋级4强;在同时进行的一场女单比赛中,陈梦4-0横扫刘斐,率先闯进半决赛。

  林诗栋是本次比赛男单的最大黑马。16岁的他与许昕、闫安和牛冠凯分在一组,先是3-2战胜许昕,后又3-0横扫闫安,虽然以1-3不敌牛冠凯,但他最终还是以相互间胜负关系的优势,挤掉许昕,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能够跟自己的偶像“小胖”樊振东在1/4决赛中相遇,对他来说是相当好的一次锻炼。

  首局比赛,樊振东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并很快以8-3领先5分。此后林诗栋开始奋力追赶,他先是将分差迫近到6-8、7-9,又在7-10时连救3个局点追成10平。樊振东11-10再次拿到局点后,林诗栋连下3分,以13-11逆转先胜一局。

  第二局,樊振东在2平后,连下4分,很快取得了6-2的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4分的分差一直保持到9-5。关键时刻,樊振东连下2分,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林诗栋在开局3-3平后,打出了一波5-0,取得了8-3的领先。不过此后,樊振东开启追分模式,先是追到7-8,又在7-9时连下4分,以11-9逆转再胜一局。

  第四局,林诗栋再次开局3-1领先,并在3-2时又是连下5分,以8-2大比分领先。樊振东连追2分后,并没能像上一局一样连续追分,反而是林诗栋连下3分,以11-4将大比分扳成2-2。

  关键的第五局,樊振东在3平后慢慢拉开分差,取得了9-4的领先。林诗栋追回1分后,他的失误,又让樊振东以11-5再胜一局,大比分3-2领先。第六局,樊振东在2平后,再次慢慢拉开分差到8-4。林诗栋连追2分后,樊振东稳住局势,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4-2率先晋级男单4强。

  在同时进行的一场女单比赛中,陈梦兵不血刃,以4-0(11-5/11-6/11-1和11-7)横扫刘斐,率先晋级女单4强。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奥运模拟赛樊振东4-2林诗栋晋级4强 陈梦横扫刘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