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女队主帅:新乡直通赛不影响奥运选拔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5-03 08:54:11
新华社 | 2021-05-03 08:54:11
原标题:国乒男女队主帅:新乡直通赛不影响奥运选拔
正在加载

  新华社河南新乡5月2日电 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3日将在河南新乡开赛,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和女队主教练李隼在解读本次赛事时说,直通赛重点在于争夺WTT(世界职业乒乓球大联盟)大满贯及世乒赛名额、乒超联赛准入资格,并不会影响国乒奥运阵容的走向。

  因为全球疫情,国际体育赛事接连停摆,作为东京奥运会前乒坛最重要赛事的釜山世乒赛团体赛也在一再延期后宣布取消,令各国和地区乒乓球选手普遍缺乏国际大赛演练,也给各参赛队伍的奥运布阵施加了难题。

  中国乒乓球协会采取积极主动措施,4月26日宣布于“五一”期间举办新乡直通赛,以应对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不到90天而全球疫情蔓延下国际比赛机会几乎为零的双重压力。

  4月29日,中国乒协官网公示了《乒乓球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宣布将从主力运动员中选拔大赛成绩突出、对外战绩优异、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强的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

  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介绍说:“(国乒奥运选拔)遵循参照世界排名且不唯世界排名的原则,结合近两年运动员参加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成绩,确定参加奥运会的主力运动员范围;综合考量运动员竞争实力、体能状况、伤病康复等情况,以及为国争光、大局为重的思想意识,合理安排运动员兼项。”

  根据已公示的选拔办法,确定国乒奥运阵容的具体程序为:由教练组集体讨论后初步提出运动员参赛名单,经由总局乒羽中心纪委人员、中国乒协领导、中国乒协备战东京奥运会战略体系指挥部、参谋部、国家队教练组人员组成的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并报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办公会研究通过后,最后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当被问及新乡直通赛的成绩会否影响国乒奥运名单及P卡(替补队员)的使用时,中国乒协秘书长、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明确表示完全不会有影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阵容、P卡归属等问题经过教练组多轮讨论,并依据东京奥运备战周期内一系列比赛的综合成绩评定初步名单,近期将会按程序报批并对外进行公示。”

  他说:“本次直通比赛我们主要选拔的是WTT大满贯和世乒赛的参赛名额、以及乒超联赛前16的准入资格。在为各层次运动员创造参加不同赛事机会的同时,也借机增加比赛的对抗性和实战性,充分演练东京奥运阵容。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队员有机会入选大满贯、世乒赛,一步步走向更大的赛事舞台。”

  因疫情被推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乒乓球比赛几乎横跨全程,为7月24日至8月6日,设立混双、男女团体、男女单打5项比赛,混双项目为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国乒男女队主帅:新乡直通赛不影响奥运选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