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感慨赛季一路走来不易 点赞老将所作贡献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4-28 09:55:28
新华社 | 2021-04-28 09:55:28
原标题:杜锋感慨赛季艰辛 点赞老将所作贡献
正在加载

  新华社浙江诸暨4月27日电(记者苏斌、夏亮)广东队27日在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击败辽宁队,在三场两胜制的系列赛中先下一城。在易建联和布鲁克斯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广东队距离卫冕一步之遥,主教练杜锋感慨赛季一路走来不易的同时,也称赞了几位老队员起到的重要作用。

  广东队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12分,下半场辽宁队多次迫近分差,然而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广东队依靠更强的捕捉战机的能力,顶住了对手的反扑。

  “非常不容易的一场比赛。整个联赛走过来,老队员带着几个小队员走到现在,真的不容易。”杜锋说,他一直在和全队强调从防守做起,大家在防守端做得非常不错。

  “总决赛这样的比赛,每一分钟都很关键。”杜锋认为,比赛间隔只有一天,准备起来很困难,球队要在对重点球员的防守上做得更到位一些。

  赛前不少人认为,拥有韩德君的辽宁队在面对失去易建联的广东队时内线优势明显。但广东队的整体防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将韩德君的全场得分限制在了8分。

  对此,杜锋称赞了队中三位老队员周鹏、苏伟和任骏飞起到的重要作用。在他看来,苏伟非常努力,他的付出其实是很多球迷看不到的,特别是易建联不在的情况下,苏伟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特别大的支持。

  “我一直和所有球员讲,在场上不仅仅是得分,打篮球有很多事情要干。正因为有苏伟这样的球员加入球队,防守端给球队带来了很大支持。虽然得分很少,但防守端补防、篮板球盯人,他都在兢兢业业努力去拼每一分钟。”

  杜锋表示,另一位内线球员曾繁日也在场上拿出了球队需要的状态,包括篮板球和快攻跟进。“辽宁队有非常优秀的韩德君,是我特别喜欢的球员,特别敬业,他在篮下给我们带来特别大的压力,我们需要通过整体防守来限制他。”

  得到12分的广东队球员赵睿说,总决赛还没有结束,后面的路会更困难,需要继续努力。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杜锋感慨赛季一路走来不易 点赞老将所作贡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