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再现辽粤终极对决 辽宁队能否“事不过三”?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4-26 15:05:44
中国新闻网 | 2021-04-26 15:05:44
原标题:CBA总决赛前瞻:辽粤再现终极对决 辽宁队能否“事不过三”?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王祖敏)2020-2021赛季的CBA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7日晚打响——广东队和辽宁队将再次上演终极对决,前者将冲击队史第11冠,后者将争夺该队的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这是CBA赛场众望所归的强强对话。他们是上个赛季的冠亚军,是本赛季常规赛的前两名。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中,更是创纪录地各有4名球员入选南北全明星队的首发阵容……外界对这一终极对决的预言与期盼延续了整个赛季。

  这是两队在CBA总决赛中的第三次交锋。2007-2008赛季,辽粤首次相遇总决赛,广东队以总比分4:1获胜,5年内第四次夺冠;上个赛季,两队再次狭路相逢,在三战两胜的赛制下,广东队以2:1险胜,赢得了队史第十冠。如今,双方第三次在总决赛中相遇,已遭遇两连败的辽宁队自然期盼“事不过三”。

  和上个赛季相比,此番两队的阵容都有所变化。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因跟腱手术,缺席了整个赛季。雪上加霜的是,本赛季被评选为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的外援马尚也因伤无缘季后赛。

  除了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外援梅奥等球员依然优秀外,辽宁队还成为本赛季补强最为成功的球队之一。一年级新生张镇麟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新秀,八一队付豪的加盟,增强了内线的冲击力。在外援方面,弗格和泰勒均在常规赛结束前完成注册,其中弗格季后赛场均得到20分7个篮板。

  因此,仅从阵容配置上看,本赛季广东队和辽宁队呈此消彼长之势。辽宁队不仅巩固了其在后卫线上的优势,还在易建联缺阵之际凸显出内线的强悍,同时也缩小了与广东队在锋线和防守上的差距。外界也纷纷预言,辽宁队迎来了再获总冠军的最好时机。

  但对于辽宁队而言,此番来自于广东队的最大威胁并不在于“纸面”实力,而在于对手的“底牌”。在易建联休战的本赛季,广东队实力受损严重,一度步履维艰,在常规赛前20轮后还排名第三位。但并不被看好的他们,却凭借着沉着与坚定,在第38轮时取代辽宁队占据积分榜榜首,并最终赢得常规赛冠军。

  这份沉着和坚定,正是广东队的最大底牌——那是此前15次跻身总决赛、10获总冠军积淀出的“冠军气质”,是敢于并善于打恶战的经验和斗志,是即使身处绝境也不会轻言放弃的顽强与执着。

  此外,广东队主帅杜锋不仅是国家队主教练,还在今年连续第三次获得常规赛最佳教练,其排兵布阵和临场应变能力自有过人之处。辽宁队要想在本赛季赢得自己的第二座总冠军奖杯,还需全队运筹帷幄、扬长避短,最为关键的是要有一颗顺境不怠、逆境不乱的“冠军之心”。

  本赛季CBA总决赛依然采取三战两胜制,三场比赛分别于北京时间4月27日、4月29日和5月1日进行。(完)

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再现辽粤终极对决 辽宁队能否“事不过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