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攻防两端表现亮眼 “最耀眼的星”当之无愧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1-04-22 09:27:33
沈阳日报 | 2021-04-22 09:27:33
原标题:赵继伟,昨夜最耀眼的星
正在加载

  沈阳日报4月21日讯 21分、5个三分球、3次助攻、4个篮板球……这样的出色数据还不能完全体现赵继伟昨晚为辽宁男篮作出的巨大贡献。在面对浙江队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赵继伟凭借着堪比外援的出色发挥,成为全场比赛最耀眼的那颗星,率队以119比103力克对手。

  上场力克广厦队的比赛,赵继伟就拿下全队最高分的21分,在本场更为关键的半决赛中,他为球队做出了更大贡献。昨晚,赵继伟继续首发,一开场便迅速进入状态,首先在外线投中三分球,为辽篮首开纪录。接下来,赵继伟的进攻一发不可收,首节他三分球3投3中,还有一次罚篮命中,得到10分。

  赵继伟的进攻并不局限在外线,在内线的进攻也同样出色。此役让人印象最深的一次进攻发生在第二节,赵继伟突破妙传朱荣振暴扣未果后,作为全场最矮的球员,他敏锐地冲到篮下抢到篮板球。面对浙江队大外援的封盖,赵继伟冷静地连续做了三个逼真的假动作,晃开对手封盖投篮得分,赢得满堂彩。在赵继伟的串联下,辽篮的进攻非常流畅,第三节开场不久便大比分领先。第四节浙江队反扑的时候,赵继伟再度上场,他的助攻和三分球让球队稳住局势,特别是几次为韩德君、付豪、朱荣振内线球员的妙传,让浙江队防不胜防。

  防守方面,赵继伟主要负责盯防浙江队最主要得分点吴前,让这位常规赛MVP全场只得到了18分,三分球更是只有8投2中。遏制住了吴前,就意味着辽篮的防守成功了一半,可以说,赵继伟在防守端的贡献并不比进攻小。

  全场比赛,赵继伟出场30分钟,三分球7投5中,两分球3投2中,进攻效率非常高效。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得分绝大部分来自两队胶着的时间段,每一分对球队来说都十分宝贵。

  赛后,赵继伟很冷静地表示:“浙江队是一支攻防速度很快、很有特点的球队,我们赢在对他们的全场控制上。再接再厉,打好下面的比赛,力争最好成绩。”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马骋电自诸暨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赵继伟攻防两端表现亮眼 “最耀眼的星”当之无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