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霸气克敌 杜锋赛后表扬球员:非常专注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1-04-21 10:18:54
广州日报 | 2021-04-21 10:18:54
原标题:一路领先,“华南虎”霸气克敌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4月21日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CBA联赛半决赛首战,广东宏远以117比99击败了山东西王,取得了系列赛的首场胜利。在三局两胜制的系列赛中,再赢一场球,广东宏远就将再次打进总决赛。

  历史重演,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广东宏远和山东队在之前晋级4强都经历了一番苦战。广东宏远虽然身为上届冠军,但他们却在1/4决赛中被北京首钢打了个措手不及。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他们最后时刻才靠着威姆斯的绝杀逆转对手,杀进半决赛;而山东队更是经历了强大的新疆队的考验,全队靠着团结和斗志,以下克上击败新疆队,挺进4强。

  双方的历史交手数据简单明了,在这场比赛之前,双方共交手69次,广东队的战绩为57胜12负。历史上,两队在季后赛交手15次,广东队14胜1负占据优势。而在这个赛季的常规赛中,双方两次交手,广东队“双杀”山东队。

  昨天这场比赛,开局阶段还有一些悬念,山东队凭借着内线的优势,靠着陶汉林等球员的冲击,让广东队的内线遭受了很大的挑战,并令曾繁日和苏伟两名内线接连领到犯规。

  但广东队随即做了调整,凭借着高压迫性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很快把比分反超,首节他们就以35比16领先。半场结束,广东队就以70比40领先多达30分,这也让接下来的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赛后总结,杜锋不吝赞美之词

  这场比赛打到下半场,山东队在大比分落后之后反而放下了包袱,也找回了一些感觉,追赶比分稍见成效,但由于分差太大,最终广东队还是以117比99取得大胜。

  “上半场打得非常棒,大家都很投入,可以说我们打出了完美的上半场。但下半场大家领先优势大了之后,防守端的强度有所下降,进攻端也打得相对简单。下半场的场面一度比较乱。”广东队主帅杜锋点评比赛后表扬了球员,“我觉得半决赛这样的比赛,第一场能够打成这样是非常不容易的。每个球员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场上非常专注。我们要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则认为球队需要更勇敢一些。“比赛前我们也想到了困难,我向队员们强调了,广东队作风比较顽强,是冠军队伍,我们应该抱着学习的态度。”巩晓彬说,“我们季后赛经验有所欠缺,而年轻球员也缩手缩脚,缺少对方的霸气。我们要学习对手敢于拼抢、争夺篮板球的精神。”

  “(这场比赛)下半场我们的球员适应了一点,但我们前面挖的‘坑’太大了……我们要给球员一个适应的过程,争取打好下一场。”巩晓彬说。

  双方的半决赛第二场将在明天进行。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华南虎”霸气克敌 杜锋赛后表扬球员:非常专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