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强攻创单场得分新高 奥运女排赛事精彩可期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1-04-21 10:27:55
今晚报 | 2021-04-21 10:27:55
原标题:东京奥运女排赛事精彩可期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近来,当今世界女子排坛三大强攻好手朱婷、艾格努和博斯科维奇纷纷创造个人的单场比赛得分新高,而她们所代表的三支国家队也都入围了东京奥运会决赛阶段,今夏奥运会女排比赛精彩可期。

  在之前于河北秦皇岛进行的陕西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A组第二轮比赛中,朱婷代表河南队在与辽宁队的五局鏖战中独揽46分,率领河南队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取得跻身决赛阶段的关键胜利。此前,国内女排单场得分纪录是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攻手李盈莹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创造的45分,当时她打破的正是之前由朱婷保持的43分的单场得分纪录。

  不过,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几个主要对手也不缺少实力派强攻好手,其中就以意大利女排接应二传手艾格努和塞尔维亚女排接应二传手博斯科维奇最为突出。在2020-2021赛季意大利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中,艾格努所在的科内利亚诺队以3比2击败诺瓦拉队,她独得47分刷新个人在正式比赛中的得分纪录。同样是在近期上演的2020-2021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三、四名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博斯科维奇领衔的伊萨奇巴希队虽然以2比3负于土耳其航空队,但博斯科维奇贡献44分,也刷新了个人在正式比赛中的得分纪录。三位女排强攻好手在奥运会之前都展现出上佳的竞技状态,也令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女排、意大利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更受瞩目。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三大强攻创单场得分新高 奥运女排赛事精彩可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