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体能细化技术 新一期中国男排正式开练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1-04-18 11:35:57
今晚报 | 2021-04-18 11:35:57
原标题:重视体能 细化技术 新一期中国男排正式开练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在陕西全运会男排成年组预赛结束后,新一期中国男排在福建漳州基地集结。在将长远目标确定为晋级2024年巴黎奥运会后,中国男排将士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全队的训练首先从强化体能、细化技术开始。

集训第一天,全队上午安排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参训球员们不免感叹“太累了”。中国男排体能教练戴思文介绍,全队的体能训练主要分两部分,先期抵达的七名队员以功能性训练和专项力量训练为主,结束全运会预赛时间较晚的六名运动员以基础体能恢复训练为主。主帅吴胜也特别向队员们强调了体能训练的重要性。他说:“要重视体能训练,在做动作时一定要规范,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而不是应付。”

集训第一天的下午是两个半小时的技术训练课,传球与防守单项训练占据了过半的训练时间。相比国际上的高水平男排队伍,中国男排长期存在基本功不扎实、小球串联和防守技术欠缺的问题。吴胜去年上任之初组织的那期中国男排集训便是以基本功训练为主,本期集训他也没有忽视基本技术的强化练习。全队本月下旬将起程奔赴日本,5月1日、2日与日本男排在东京展开两场奥运会测试赛,全队近期也会加强技战术配合训练,争取在比赛中展现出更高水平。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重视体能细化技术 新一期中国男排正式开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