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颜丙涛轰2杆破百连胜4局 10-6古尔德2进16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18 21:00:20
央视网 | 2021-04-18 21:00: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18日,2021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颜丙涛在5-5后轰出2杆破百连胜4局,最终以10-6战胜古尔德,继2020年之后,连续2年晋级世锦赛16强。他也成为本届赛事首位晋级16强的中国球员。

  世锦赛正赛首轮采用19局10胜制。在首日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双方打得非常胶着。由于比赛时间拖得过长,原定9局的比赛只进行了8局,剩下1局留到了第二阶段进行。双方大比分暂时战成4-4。

  第二阶段开始后,第9局,古尔德开杆后,颜丙涛尝试进攻未果漏球。古尔德上手单杆8分断掉。颜丙涛打进红球防守。双方在错失了几个袋口球之后,古尔德再次上手,单杆22分再次失误。颜丙涛上手拿下单杆49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此时台面上还剩2颗红球。古尔德打进红球后,黄球右侧中袋不进。颜丙涛打进左侧袋口附近红球,清彩打进黄球后,以绿球做防守。此后,双方先后围绕绿球和蓝球展开防守大战,期间两人也各自因犯规被罚分,颜丙涛翻袋打进蓝球锁定胜局后,以74-40先胜一局。

  第10局,颜丙涛开杆漏球。古尔德打进左侧底袋长台上手,单杆46分后断掉。一番防守大战后,古尔德再次上手,单杆拿下48分清红,以94-0将大比分追成5-5。第11局,古尔德尝试进攻右侧底袋未果漏球。颜丙涛趁机上手,轰出他在本场比赛中的首杆破百(130分),以130-0再次将大比分超出。第12局,古尔德率先上手打进红球,但颜丙涛抓住机会,再次轰出单杆116分一杆清台,以116-1再胜一局,大比分7-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第13局,古尔德拼进长台率先上手,但单杆50分后失误,漏出左侧袋口红球。颜丙涛趁机上手,单杆拿下70分,以70-50单局逆转,大比分8-5领先。第14局,古尔德再次率先上手,单杆69分后右侧中袋红球不进。此时台面上还剩5颗红球。颜丙涛上手拿下单杆32分后,凭借最后一颗红球做球。古尔德解球失误,被罚4分。双方陷入胶着。颜丙涛打进神奇翻袋红球,一杆清台,以70-69一分险胜,大比分9-5拿到赛点。

第15局,古尔德再次率先上手,但拿下33分后K球效果不理想,最终单杆58分后断掉。颜丙涛上手,单杆37分清红后,母球走位不好,选择贴蓝球防守。古尔德解球未碰到黄球,被罚4分。颜丙涛上手,清到咖啡球后,蓝球不进留机会。古尔德清掉粉球,以69-50扳回一局。

第16局,古尔德拼进长台率先得分,但只拿到1分断掉。颜丙涛上手轰出单杆67分,但随后右侧底袋红球未薄进,没能超分。古尔德上手拿下单杆24分后,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后,母球不慎摔袋,被罚4分,颜丙涛趁机超分。他上手后又拿下单杆17分,以88-25再胜一局,大比分10-6成为首位晋级16强的中国球员。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锦赛颜丙涛轰2杆破百连胜4局 10-6古尔德2进16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