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吞隐形蛋三盘落败 止步蒙特卡洛赛八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17 09:14:44
央视网 | 2021-04-17 09:14: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17日,2021年ATP1000赛事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1/4决赛上演焦点战。赛会11冠王纳达尔,在三盘苦战后以2-6/6-4/2-6不敌卢布列夫,红土赛事9连胜纪录就此作古,继2月澳网1/4决赛不敌西西帕斯后输掉了个人在本赛季的第2场比赛;全场比赛,纳达尔有多达7个双误,丢掉了自己的7个发球局,并且吞下了隐形蛋。拿下个人赛季第23胜的卢布列夫,继迈阿密赛连续两项ATP1000级别大师赛都成功闯进四强。

这是纳达尔第95次亮相ATP1000级大师赛男单1/4决赛,而其余7位八强选手参加1000级单打八强战的次数加起来总和才35次。与此同时,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此前15次出战八强赛赢下了其中的14胜,唯一一败是2014年不敌同胞费雷尔。本场比赛也是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打得第79场比赛,平了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此前保持的在同一项大师赛中的出战场次纪录。

第一盘,纳达尔开场便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之后,红土之王的发球状态依然挣扎。虽然在第4局完成回破,但随后被卢布列夫连赢4局。首盘便出现了5次双误的纳达尔,仅用时38分钟便以2-6丢掉了第一盘,也意味着自去年法网以来在红土赛事连赢25盘的记录被终结。

第二盘一上来,卢布列夫先破后保2-0开场,使得纳达尔在红土赛场罕见吞下隐形蛋。之后五局双方各自保发,不过在第5和第6局,纳达尔和卢布列夫在各自发球局中都表现出极强的韧性,都是在挽救多个破发点后惊险拿下。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局,卢布列夫两次非受迫性失误让纳达尔成功回破,而纳达尔也一鼓作气在2-4情况下连赢四局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三局以双方互破对方发球局开始。从第4局开始,纳达尔由于体能进入一个低谷期而频繁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越战越勇的卢布列夫把握时机很快将局分带到5-1逼近胜利。虽然纳达尔顶住压力拿下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但卢布列夫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一个精彩的制胜分拿下,从而以6-2拿下决胜盘,也以总比分2-1击败纳达尔。卢布列夫职业生涯首胜纳达尔的同时,也是第4次击败Top3球员。男单半决赛将在卢布列夫与鲁德,以及埃文斯和西西帕斯之间展开。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纳达尔吞隐形蛋三盘落败 止步蒙特卡洛赛八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