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惨被爆冷吞赛季首败 无缘蒙特卡洛赛男单八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16 08:59:07
央视网 | 2021-04-16 08:59: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15日,2021年ATP1000赛事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第三轮上演焦点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全场多达45次非受迫性失误,在次盘3-0领先且见到一个盘点的情况下,最终惨被爆冷连输两盘,以4-6/5-7不敌英国一哥埃文斯无缘八强,吞下赛季首败。将世界第一挑落马下的埃文斯也就此结束了自己对Top6球员11战全败的尴尬纪录。

本赛季10战10胜的德约科维奇,本轮遭遇埃文斯。后者2018年4月时甚至还进入ATP世界排名榜单,2019年10月首次成为英国一哥,在今年2月排名已经达到了个人历史最高的第26位。不过此次是埃文斯首次亮相ATP大师赛1000级别赛事的16强,并且之前11次面对排名Top6的球手全败。

第一盘,德约科维奇开场状态一般,结果被埃文斯连续破掉自己的发球局,英国一哥因此仅用时11分钟便取得了3-0的开局。虽然德约第4局完成回破,不过依然处于被动,并且在第9局时再丢一个发球局。埃文斯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错过2个盘点后还是一举拿下,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有多达23个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提升状态,以3-0开场。不过世界第一很快又出现了一个小低谷,在第5局轻松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后,被埃文斯很快将局分追成3-3平。此后各自保发,其中第10局,德约科维奇曾在埃文斯的发球局逼出过一个盘点,但却在一番拉锯后没能拿下。

反而在第11局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埃文斯面对无心恋战的德约科维奇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直落两盘爆冷淘汰德约科维奇,昂首晋级男单八强。埃文斯1/4决赛将面对戈芬,后者6-4/7-6(7)将赛会5号种子小兹维列夫淘汰。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德约惨被爆冷吞赛季首败 无缘蒙特卡洛赛男单八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