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马拉松选拔赛 彭建华、张德顺分获男女组冠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11 21:18:40
央视网 | 2021-04-11 21:18: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11日,2021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暨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在江苏徐州云龙湖畔鸣枪开跑,国内多位马拉松名将悉数参赛。最终,江西选手彭建华、云南选手张德顺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完整回放

本场马拉松赛事是国内唯一一场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赛事选拔赛,此前国内共有5名男子选手、7名女子选手成绩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当天上午7:15,女子专业组率先开赛;7:30,男子专业组和大众组发枪起跑。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专业组决赛,江西选手彭建华跑出2:11:16的成绩夺冠,云南选手杨绍辉、董国建分别以2:11:19、2:11:20的成绩获得二、三名。云南选手粟国雄跑出2:11:28获得第四名,个人首次达到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标准。

去年11月,彭建华就在2020南京马拉松的比拼中跑出2:08:50,创造个人最佳;经过一个冬训的努力和打磨,他在徐州马拉松再次斩获冠军。“这场比赛给自己备战增加了信心,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跑出更好的成绩。”彭建华说。

亚军选手杨绍辉在赛后表示,男子马拉松队伍现在发展的很好,新老结合、互相促进,自己会在东京赛场全力以赴、为国争光。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董国建是现役男子马拉松最好成绩保持者。虽然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够满意,但董国建依然对东京奥运充满期待,“希望有所突破,争取进入前八名,给年轻队员更多冲击的机会,也希望中国马拉松越来越好。”

女子专业组决赛,云南选手张德顺跑出2:29:11的成绩夺冠,辽宁选手白丽以2:29:12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选手李芷萱以2:29:13的成绩获得季军。内蒙古选手史丽莹跑出2:29:18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个人首次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

“今天刚出发采取了跟跑,中途也领跑了一段,但今天风很大,比较消耗体力。”虽然前程并未一直保持领先,但凭借在后程出色的冲刺能力,张德顺在个人第二场马拉松比赛中再次收获冠军。“在奥运舞台上争取更好的名次,是每个运动员的目标和梦想,希望冲击PB,能够有好的表现。”张德顺说。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马拉松选拔赛 彭建华、张德顺分获男女组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