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账号登录

CBA裁判报告解析“时光倒流”事件:合理纠正误判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1-04-09 16:11:17
新民晚报 | 2021-04-09 16:11:17
原标题:CBA裁判报告解析“时光倒流”事件,漏判的罚球可以一分钟后再补
正在加载

新民晚报4月9日讯 在球迷印象中,篮球场上裁判一旦错判且比赛继续进行后,裁判是不可以更改之前的判罚的。但在4月7日广东队和山西队的比赛中,裁判在漏判罚球、比赛又进行了一分钟后,突然决定补上漏判的两次罚球,这一“时光倒流”事件引起了球迷的热议。

比赛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第四节最后2分04秒时,广东球员胡明轩对山西球员彭宇迪犯规,当时广东处于犯规倒数的状态,按照规则山西应当执行罚球。不过裁判员和记录台都没有做出罚球的决定,只是给了山西球权。然而在比赛还剩下1分03秒的一次死球时,裁判突然让彭宇迪执行两次罚球,就是为了弥补2分04秒的罚球漏吹。山西两次罚球结束后,比赛继续进行。

对于这样的结果,许多球迷在网上表示不理解。昨天,CBA官方公布了广东对阵山西一战的裁判报告,对这一补罚的合理性进行了解释。

裁判报告认为,裁判在比赛中没有给山西球员彭宇迪2次罚球,属于裁判的可纠正失误。依据CBA的《篮球规则》,在一次判罚失误之后,直到失误后重新开始计时并且出现第一次死球且形成活球之前,裁判、记录台、技术代表发现失误,裁判员可以立即停止比赛,纠正误判。也就是说,裁判利用了“可纠正的失误规则”条款,让“时光倒流”成为有据可循的判罚。因此,CBA官方认定,这次判罚没有错误。

裁判报告显示,除了这次颇具争议的判罚之外,裁判在最后两分钟以及加时赛所做出的其他判罚也都准确无误。但记录台和临场裁判当时都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广东队犯规已满,这样的失误也太低级了。(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裁判报告解析“时光倒流”事件:合理纠正误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