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走进江苏无锡高校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09 17:57:51
央视网 | 2021-04-09 17:57: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经国际奥委会官方授权,在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和中国文联支持下,“为奥运喝彩”大型体育文化交流项目在中国大地深入开展。4月11日,“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将走进太湖明珠——江苏无锡。这是整个活动的第五站,也是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首次走进大学校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央视网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为奥运喝彩”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文化艺术。在无锡活动期间,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第九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著名画家、“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以及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正装和家居用品赞助商恒源祥集团负责人等将莅临现场、出席开幕式,向学校和学生们赠送文体用品并与学生们开展互动。

在本次活动中,组委会设置“绘梦行动”和“恒爱展示区”两大互动专区,开展冬奥知识科普、中国传统文化展示、运动项目无线电测向及冬奥项目“冰壶”体验、奥运会项目“滑板”展示等环节,让当地学生通过更多元的形式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助力学校和无锡市将“三亿人上冰雪”和“冰雪进校园”目标在当地进一步深化落实。

江苏无锡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江南文明的发源地之一,非常注重综合城市的综合发展。无锡是一座历史悠久、景色宜人的优美城市,地处长江三角洲的几何中心,北枕长江、南濒太湖,山水俱佳、人杰地灵,是吴文化的发源地、民族工商文化的发祥地。

“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计划在北京冬奥周期内走进全国13所学校,此前已经走进河北张家口、内蒙古鄂尔多斯、广东河源、江苏南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不仅仅是北京市的,它在中国整个国家都会产生更好的影响。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将我们国家认同的奥运精神、奥林匹克运动、奥林匹克理想和奥林匹克价值观,宣传到全国各地。”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走进江苏无锡高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