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中对手伤退 巴蒂在迈阿密首尝卫冕滋味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1-04-04 17:05:09
新京报 | 2021-04-04 17:05:09
原标题:决赛对手伤退,巴蒂在迈阿密首尝卫冕滋味
正在加载

新京报4月4日讯(记者 孙海光)WTA迈阿密公开赛决赛今晨结束,世界第一巴蒂6比3、4比0领先时,对手安德莱斯库因伤退赛。这是巴蒂生涯首次卫冕,也凭借在迈阿密的出色表现保住了世界第一宝座。

与星光黯淡的ATP迈阿密大师赛相比,同期进行的WTA迈阿密1000赛阵容相对完整,巴蒂、大阪直美、斯维托丽娜、穆古拉扎等高排名球员悉数参赛。 今晨的女单决赛在巴蒂、安德莱斯库之间进行,这也是两位大满贯得主间的首次较量。

[图]安德莱斯库伤退 巴蒂卫冕夺单打第10冠

[图]安德莱斯库伤退 巴蒂卫冕夺单打第10冠

巴蒂6比3先下一盘,安德莱斯库在次盘扭伤右脚踝,0比4落后时含泪退赛。现世界排名第9的安德莱斯库因伤缺席了整个2020赛季,迈阿密赛也仅仅是她复出后的第3项赛事。

“这从来不是你想要的结束比赛的方式,尤其是在决赛中。”职业生涯首次卫冕的巴蒂非常同情安德莱斯库,“我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留在赛场上,为我们的目标付出一切。”她说。 至此,巴蒂也在迈阿密完成12连胜,成为赛会史上第6位卫冕的球员。此前5名能在迈阿密卫冕的球员分别是格拉夫、塞莱斯、桑切斯、大威和小威,这5人都曾是高居世界第一。

“她们是真正的冠军,是网球运动的传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称能加入这个传奇行列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但她同时谦虚地表示在与这些伟大的名字相提并论之前,自己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巴蒂说得没错,她尚未统治女子网坛,本周就差点把世界第一宝座交出去。

年初拿下澳网后,大坂直美便看到了重回世界第一的机会,但前提是要在迈阿密打进决赛。不料女单8强赛,大坂直美爆冷不敌萨卡里,保持了14个月23连胜纪录被终结的同时,也错失了冲顶良机。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决赛中对手伤退 巴蒂在迈阿密首尝卫冕滋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