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紧急宣布:取消跳水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04-03 08:36:25
天津日报 | 2021-04-03 08:36:25
原标题:无法保证参赛人员安全国际泳联取消跳水世界杯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李蓓)鉴于日本新冠疫情等多方面考虑,国际泳联紧急宣布,取消原计划于4月18日至2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

  自从新冠疫情全球大爆发之后,已经有多项世界大赛延期或取消,包括去年的奥运会也延期到了今年七月。国际泳联新冠疫情特别工作小组建议,目前无法保证跳水世界杯参赛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且各地的日本大使馆也没有启动签证工作。再加上日本方面要求海外人员入境后隔离三天的疫情防控要求,也势必导致世界杯参与人员改变行程和费用超支等财务问题,最终决定紧急取消本届跳水世界杯。

  跳水世界杯是国际泳联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与世界游泳锦标赛和奥运会并称“世界跳水三大赛”,每隔两年举办一次,在奥运会同年先期举行的世界杯还承担着奥运资格赛和测试赛的任务。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3个月的时间,一旦疫情出现反复,奥运会前景将扑朔迷离。

  实际上,去年5月,国际泳联就将2021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推迟到2022年举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跳水世界杯上(2018年武汉),中国队包揽了所有项目冠军,创造了在世界杯中五次包揽金牌的纪录。跳水作为中国体育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项,这次突如其来的变故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代表团。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国际泳联紧急宣布:取消跳水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