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4月中再集结 将赴日本参加奥运测试赛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1-04-03 08:39:29
广州日报 | 2021-04-03 08:39:29
原标题:中国女排将赴日战奥运测试赛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结束了在福建漳州为期大约一个半月的集训之后,中国女排近日暂时解散,队员们返回所属地方队参加本月举行的全运会预赛。中国女排将于4月中旬重新集结,全队届时将在宁波北仑进行封闭集训,其间赴日本参加东京奥运测试赛。

  在东京奥运会确认延期一年之后,中国女排绝大部分时间在封闭集训中度过,其间曾经暂时解散,队员回到所在地方队参加全国锦标赛和排超联赛。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基地集训,至3月底结束,之后全体队员返回地方队备战全运会预赛。今年的全运会女排预赛将于本月6日至13日在河北秦皇岛赛区和山东潍坊赛区展开。目前朱婷在河南女排备战,张常宁、龚翔宇在江苏女排备战,曾经效力八一女排的袁心玥将代表天津女排参加今年全运会。

  结束了全运会预赛之后,中国女排将集结宁波北仑基地,展开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封闭集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日前就中国女排下阶段在北仑集训备战的工作要求进行简要介绍,其中提到,由于中国女排接下来要赴国外参赛,因此赛后集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近日在北京出席活动的时候也确认了国家队将赴日本参加国际比赛。

  东京奥运会排球项目测试赛将于5月1日和2日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举行。日本排球协会于今年2月向中国队发出参赛邀请。5月1日,中国女排将与日本女排在有明体育馆举行一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男排则和日本男排进行两场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2月下旬透露,中国女排将重点研究如何前往日本参赛,以及如何做好参赛归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今,出国参赛的消息已经获得李全强以及郎平确认,5月的东京奥运测试赛将成为中国女排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之后首次出国参加的国际赛事。

  在今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目标是再次冲击奥运金牌。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女排4月中再集结 将赴日本参加奥运测试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