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松迎来冰球测试活动 队员连呼“这场地太舒服”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4-03 08:26:13
中国新闻网 | 2021-04-03 08:26:13
原标题:五棵松迎来冰球测试活动 队员连呼“这场地太舒服”
正在加载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卢岩)4月2日,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办的“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继续进行。一场由五棵松女子队对阵北京青少一队的冰球比赛后,教练、队员都对场地和参赛环境大加赞赏。

  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曾经在五棵松体育中心成功举办,这里被誉为中国篮球的“圣殿”。2022年北京冬奥会,五棵松体育中心将承办女子冰球比赛和男子冰球部分比赛,产生金牌一枚。在此次“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中,承接了女子冰球比赛。

  五棵松体育场馆改建于2020年12月完工,经过场馆改造,五棵松体育中心再度华丽转身,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奥场馆”,是北京冬奥会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遗产的典范。此次测试中,五棵松馆将全面测试体育、场馆管理、场馆和基础设施、电力、新闻运行、赛事服务、安保、医疗等20多个业务领域项目。

  参与测试活动冰球比赛的北京青少一队主教练金太日赛后表示,五棵松体育中心是世界级的先进场馆,无论是冰场的制冰质量还是板墙的缓冲都非常完善。“运动员来到这个场地会感觉很兴奋,在这样的环境中打比赛,我也觉得很荣幸,”他说。

  来自北京青少一队的李明诜昊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如此专业的冰场打比赛,“场地感觉特别舒服”。他的队友马思成也表示,“能感觉到冰面非常平整,走球很顺畅,板墙也要柔软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金太日是在“远程新闻发布厅”和记者完成的交流采访。据介绍,远程新闻发布厅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又一种新闻采集传播创新模式。它将记者与被采访对象隔离,可使双方隔空对话,本次“相约北京”系列冬季赛事五棵松体育中心通过远程新闻发布厅可实现无人新闻发布。记者通过远程新闻发布厅系统接入新闻发布厅,与受访者互动交流,同时通过云转播技术将相关的采访同步在云端存储、制作、分发。

  “和记者的对话、视频都非常清晰,我这边都很清楚。这种形式我认为在这个期间很必要,保证了大家的安全,”金太日透过远程发布厅讲述着自己的感受。(完)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五棵松迎来冰球测试活动 队员连呼“这场地太舒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