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门票之争“六选五” 上海北控形势最严峻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03-24 10:23:09
辽宁日报 | 2021-03-24 10:23:09
原标题:季后赛门票之争“六选五” 上海和北控形势最严峻
正在加载

  3月24日,CBA常规赛第四阶段正式打响,对于19支球队中的7家来说,这将是他们在本赛季最后的演出。12张季后赛门票花落谁家,将成为常规赛收官阶段的最后悬念。

  第三阶段战罢,排在积分榜最后四位的天津、江苏、福建和南京同曦早早无缘季后赛,而排名积分榜前四位的广东、辽宁、浙江稠州和新疆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门票。季后赛剩余的8张门票,将从余下的11支球队中产生。理论上,排名第五的浙江广厦队也有跌出季后赛的风险,而排名第15的山西队也存在逆袭杀入季后赛的可能。但通过分析不难发现,季后赛门票之争,焦点还是集中在排名第八的北京队到排名第13的上海队之间。

  山西队目前战绩为17胜26负,如果最后9轮全胜,胜率可以达到50%,这是一个可以竞争季后赛席位的成绩。但这只是理论上,从此前连续负于天津队和福建队的表现来看,山西队的这口气已经泄了,退出季后赛争夺只是时间问题。广州队面临类似的处境,虽然他们本赛季在郭士强的率领下进步十分明显,但如果胜率想要超过50%,第四阶段最多只能输一场球,这对于他们来说显然也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

  对于排在第五到第七位的广厦、深圳和山东三队来说,他们的优势在于已经积累了足够的胜场数,在第四阶段只要取得两场左右的胜利就可以锁定季后赛席位。无论是从赛程难易程度还是从这三支球队的实力来说,季后赛门票已经很稳了。

  这样,季后赛门票之争基本上就是北京、四川、吉林、青岛、北控和上海“六选五”。其中,北京队近期状态上佳,虽然第四阶段也有两战广东队这样的硬仗,但考虑到其本身就具备争夺总冠军的实力,季后赛门票显然只是他们的最低目标,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其排名或许还会进一步上升。

  而四川、吉林和青岛三队战绩完全相同,并且收官阶段都有一些比较容易拿下的比赛,比如四川队两战山西队,吉林队两战江苏队,青岛队两战同曦队。只要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追赶者就很难有反超他们的机会。

  这样一来,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大概率是在北控队和上海队之间产生。尽管北控队战绩略微占优,但余下9场比赛的对手里,除了江苏队较弱之外,其余都是辽宁男篮这样的强队或者季后赛门票的直接竞争对手。相对而言,上海队近期状态比北控队要好很多,更重要的是,他们第四阶段只有7轮比赛,而且还包括两战山西队,这意味着他们很有希望通过比拼胜率,在最后阶段成功翻盘。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季后赛门票之争“六选五” 上海北控形势最严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