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帅飙分拿下46分 创山西队史本土球员单场最高分

副标题:

来源:山西晚报  |  2021-03-16 08:25:31
山西晚报 | 2021-03-16 08:25:31
原标题:原帅夺山西队史本土球员单场最高分
正在加载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洁)3月15日,CBA常规赛第46轮比赛中,山西队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以108:90战胜南京同曦队。更让人意外的是,伴随着这场胜利一起到来的,还有山西队球员原帅让人惊艳的“个人秀”——全场三分球18投13中,并拿到个人生涯新高的46分。这样的成绩也是团队作战的硕果,比赛中山西队众将甘做嫁衣,连续掩护为原帅创造得分机会,才有了这次“一个人的精彩”。

当天原帅的比赛数据同时刷新了两个榜单——13记三分球让他位列CBA本土球员历史单场三分命中数排名第二位,与他并列第二名的是福建队的龚松林,不过成绩已经要追溯到2006年了;46分的得分,位居山西队史上本土球员单场得分榜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在“山西队史本土球员单场得分榜”上,原帅不仅占据了第一名,同时第四名的位置也属于他,在2020年1月对阵广厦队的比赛中,他取得单场36分的成绩。

话题再转回这场比赛,此前对阵北控的比赛中,富兰克林打得比较急躁,赛后主帅潘江表示他腰伤对其状态还有些影响,本场比赛小富缺阵。张涵钧、原帅、刘冠岑、任骏威、莫兰德首发。

首节比赛,山西队开局慢热,结束时比分暂时落后对手。好在队员及时调整,从防守做起,第二、三节成功在防守端限制对手得分。原帅、闫鹏飞、张宁等轮番进球得分,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并打停同曦队。暂停回来,原帅继续个人表演,先是罚球线强投打进,又在反击中命中超远三分。半场结束,山西队成功实现反超。第三节比赛开始,山西队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尤其是在第四节时,如同进入原帅的三分线外投球表演时间,他先是在底角成功打成3+ 1,又在之后连中两记三分球……末节比赛他共打入6记三分球!这是个人的成绩也是团队的力量使然。而从四节比赛的数据来看,原帅三分球的手感升温迅速,从第一节的3投1中,到第二节4投4中,第三节6投4中,最后第四节8投6中。全场命中率达到72%。

赛后发布会上,主帅潘江很冷静地分析了这场比赛的得失。“虽然我们赢了整场比赛,但是我对开局很不满意,从防守做起,但第一节打得很差。后面大家在防守和篮板球上转变得很不错。”作为球员代表,原帅也出现在赛后发布会现场,他表示对自己得多少分并没有想那么多,“现在球队比较困难,连续输了几场球,大家都比较渴望转变这个情况,此前在处理球上有些保守。但今天大家没有想太多,执行了教练赛前的部署,把自己的特点和针对性都打出来了。至于我的得分,可能是这场球比较顺,而且比赛中大家一直给我创造机会。我希望后面的比赛中,还是把执行力做好。”

3月18日20:00,山西队对阵福建队。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原帅飙分拿下46分 创山西队史本土球员单场最高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