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横扫湖北拿开门红 外援主攻杀伤力大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03-16 10:27:08
北京青年报 | 2021-03-16 10:27:08
原标题:北汽男排拿开门红 外援主攻杀伤力大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3月16日讯(记者  褚鹏)3月15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迎来复赛。北汽男排首战3局横扫湖北男排,拿下开门红。   

此前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男排超级联赛一度延期。如今联赛定于3月15日至2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采用封闭、空场、赛会制集中比赛。   

首个比赛日,北汽男排遭遇湖北男排,最终他们以25比20、25比22和25比15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新来的塞尔维亚主攻手科瓦切维奇拿下18分,其中23扣16中,并有两个发球得分,拿下全场最高分,队长江川拿下17分位居次席。比赛第三局,北汽用原八一男排的杜昊昱顶替谷佳丰首发,局中还用刘泽换下马鲁夫。北汽男排主教练刘旭东希望用比赛来继续磨合阵容。

与上赛季不同,新赛季男排超级联赛允许各支球队引进外援。北京和江苏男排成了联赛中不多的引进两位外援的球队,其中北汽男排引入了伊朗世界级二传手马鲁夫和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攻手科瓦切维奇,加上江川、刘力宾等一众国手状态正佳,北汽男排也重新成为联赛夺冠的热门人选。 

江苏男排这次与上赛季不同,引入了黑山外援康斯坦丁和塞尔维亚外援博伊奇,新赛季主要目标同样是联赛冠军。而原本已经谈妥了一名外援的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却在最后时刻放弃了外援,选择以全华班踏上卫冕之路,这样上海男排在新赛季将遭遇严峻挑战。   

此外,由于今年联赛赛程缩短,也让联赛产生了更多变数。今年联赛有13支参赛队伍,分成两组展开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1/4决赛及半决赛均是单场决胜制。闯入四强的队伍需要在12天内完成10场比赛,仅有2到3天的喘息时间。   

对于缩短的赛制,刘旭东表示,这给球队备战联赛提出了挑战,“和从前不一样的是,从前我们需要打22场比赛,现在打满了也就10场比赛。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地去准备,可能输了一场就会让名次掉下不少。”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北汽男排横扫湖北拿开门红 外援主攻杀伤力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