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末节崩盘 阿的江对球队满意胜于遗憾

副标题:

来源:天山网  |  2021-03-16 08:31:13
天山网 | 2021-03-16 08:31:13
原标题:新疆飞虎憾负浙江,但“找回了节奏”
正在加载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8:0的完美开局,二、三节的顽强表现,3月15日晚,新疆伊力特男篮在面对目前排名CBA积分榜第三的浙江队时,在最后一节失去了竞争力,最终以108:123输掉比赛。

  此前,新疆队在第三阶段的前四场比赛中1胜3负,其中三连败给球队很大压力。上一场比赛中,新疆队大胜山西队,找回了第二阶段的感觉。

  本场比赛的强敌浙江男篮,新疆队曾在第二阶段的收官战中,以99:93战胜对手。当时,双方都是单外援出战。此次,双方均为双外援出战,不过相比拉科塞维奇融入浙江队,补强了内线,新疆的小外援克拉克还处于恢复比赛感觉的适应期。

  开局,阿的江祭出双塔战术,于德豪依然首发出场,新疆队出色的防守,让浙江队有些不适应,新疆队一举以8:0领先对手。不过,在周琦被换下后,浙江队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更是在克拉克上场后,打出了30:15的反击潮,一举确立领先优势。

  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中,新疆队一次次在对方把比分拉开后,缩小分差。但是,克拉克领衔的替补阵容,在攻防两端都跟不上浙江队的节奏。最终在第四节,主力球员体能大幅下降后,浙江队打出19:6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开到17分。

  “全队今天拼得非常凶,前三节我们的球队都在自己的节奏范围之内,第四节我们失去了节奏。我们在防守强度、侵略性、压迫性都解决得不错,但是,在我们最擅长的篮板球一项输得很不应该。”赛后,阿的江对球队满意胜于遗憾。

  此役后,浙江队取得7连胜,拿下29分8助攻的吴前和29分8篮板的兰兹博格带领浙江队保持着极高的命中率,吴前三分球6投6中,浙江队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52%,两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73%。

  新疆队方面,莫泰尤纳斯一次次倒地抢断,也未能改变球队失利的局面,26分12篮板9助攻6抢断2盖帽的他赛后遗憾地说:“我们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找回自己的比赛感觉,全队十分专注,30次助攻,12次失误,这非常好。但是,我们丢了很多篮板球,尤其是让对方投出了如此之高的命中率,十分不应该。我们希望后面的比赛还有机会碰到他们,下次一定能击败他们。”

  本场比赛,齐麟三分球6投5中砍下25分,周琦19分12篮板4助攻,曾令旭16分4助攻,于德豪贡献2分9助攻3篮板3抢断。阿尔斯兰上场9分钟,4投3中得到了8分。克拉克和阿不都沙拉木均未得分。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新疆著名篮球解说员郝红山遗憾地说:“我们本场比赛的双塔表现十分出色,但是我们的第二阵容和第一阵容差距太大。正是第二梯队的表现,拉低了整个球队的水准。而这也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难题。”

  3月18日11时,新疆队将与江苏队对阵,这也是新疆队在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疆男篮末节崩盘 阿的江对球队满意胜于遗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